丽贝岛 Koh Lipe 四天四夜 (并不长)

好久没写华文角落了,写来爽一下吧~~~

十一月一号到五号,我俩溜去了丽贝岛 Koh Lipe。
注:以下所讲的时间全部是大马时间 +8 GMT hour

宏负责住宿,外汇和他飞过来吉打的飞机票;而我则负责speedboat票和车险。

出发前,我很怕死地到处问行程,到码头的路线,speedboat时间表等,可是后来想想,人家在讲时我好像没怎么pay attention也 -_-



本来打算去到码头才买船票,可是每个人都在好意地吓我说那段时间是公共假期(deepavali + awal muharam) 会有很多人去(讲到好像整个大马人都会去那边酱)叫我快点提前买return票比较保险,于是透过一个曾经参与Theresa课程的女生买了船票,来回一个人THB1200/MYR120 两个人乘二。

一号那一天真是把宏折腾得奔波劳累呢:
七点的飞机,他三点半就要醒了,坐四点的巴士去飞机场,七点坐飞机,八点到吉打我去载他,十点到kaki bukit吃早餐(大包还没好),十点半入境,错过一小条的转弯遇到Tesco Lotus进去走一圈,两点半到Pak Barra码头,check in拿船票(四点的船),吃午餐,三点半到码头等船,船四点才到,等工作人员搬行李货物上船,上到船出发已经五点了,六点多到岛,找到住宿地方check in放行李洗刷一轮,出门用餐

所以,第一天我并没有算进去,因为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交通工具上,还不奔波劳累吗?尤其从‘远方’到来的宏更是累,要他来个三天两夜就走他可不要啊~

我们的住宿是属于chalet小木屋形,Gecko Lipe Resort,一晚 THB600/MYR60 (旺季的价格翻倍,一晚 THB2000/MYR200),在树林里。虽然房间里有蚊帐点蚊香什么的,还是有超级多蚊子!!很惹蚊子的朋友(就如宏仁兄)要嘛多带驱蚊膏等,要嘛就订别间旅馆吧。
^我们的小屋
周围都是树,很多很大条的马陆/火车虫,超多蚊子
爬到我晒在外面的围巾上
 抵达岛屿的第一晚,我就笑人家的菜单了...


^ 请问 ‘乳摇’ 和 ‘椭圆形的拉美裔’ 能不笑吗~~~

四天在岛屿上表示有四天可以消耗。我们不急着找浮浅配套,不急着排行程,不急着考虑去哪一家吃烧烤,不急着决定去哪一家做泰式按摩。每一个沙滩可以慢慢玩,每一件事都可以慢慢来...

第一天早上到sunset beach玩,因为太阳在另一边,比较不晒。

走着去的路上,一辆载着两个女生的摩多德士停下来问我们要不要搭顺风车,在想有可能会跟我们要钱,可是大太阳当下,我们答应了。结果,他把我们放在去海边的小路口就走掉了,赚到!
Sunset Beach的沙滩比较短,海水比较深沙比较细,除了我们没有其他旅客,只有几个当地小朋友在玩耍。
我们租了个kayak来玩,可是太没默契一直在转圈!所以我穿着救生衣在深处随着海浪飘着好爽...
期间来了又走了几对旅客,我们玩到最久。

中午走回‘市中心’ Walking Street 找午餐,回房间休息睡觉。

下午去了Sunrise Beach走走。

这里的沙滩比较宽,海水很浅,走到一段距离还是在膝盖的深度;很多船只停泊;有很多死珊瑚,一直会踩倒尖尖的东西脚板很痛!

晚上慢慢游走Walking Street物色态度友善的商店寻找浮浅配套。在转弯处的一间店 (隔壁有一间 THB100 cocktail的小店,在 0km 里程碑前面) 买了THB550的浮浅配套。老板娘会说福建话,Chiangmai人。

第二天 -- 浮浅。老板娘好可爱,因为我们属善解人意的旅客,她一直跟我们怨声四起地投诉其他旅客。服务业就是如此啊~
Jabang - Koh Hin Ngam 石头之岛 - Koh Rawi 吃午餐的地方 - Koh Adang - Koh Yang
老实说,到了第三个岛我俩已经没惊喜了,因为看的东西都一样。一样的珊瑚,一样的鱼群,一样的海底景观。
在Koh Hin Ngam有个老伯来跟我们说要缴THB200的National Park入场费,去到某些岛会查票,要我们跟同船的船友说,我们直接ignore了。(虽然我一直胆怯怯的)结果过后去的几个岛都没有所谓的查票,而且有关单位并没有好好地保护这些岛屿,垃圾一大堆。要去就快去啊,这样下去恐怕不久后严重污染,美景也全无了啊...

傍晚到一家按摩店按摩,宏点了泰式按摩,而我要了脚底按摩。
^就是这家
给我按摩的大姐用力得当,按得我好舒服呀~可惜我与他语言不通,很多东西她想交流可是交流不到,我要传达可是传达不了...后来透过一个姐姐做翻译,原来那位大姐看我身体健壮,想叫我试下两个小时的按摩,半小时做腿部按摩,一个半小时做全身泰式按摩,由她做,因为她了解我身体 *羞* 结果优柔寡断犹豫不决的我没有做到。 按摩价位大概都是THB 300起跳。

第三天基本上都在享受度假。赖床赖到十点,在chalet外面晒树荫,出外找吃,回房欺负人。

傍晚到Pattaya Beach玩耍。
Pattaya Beach的死珊瑚更多,也有更多的船只停泊,更有几艘运货船载着神手挖土机沙堆等(意味着更多建筑物旅业更发达了啊)

海水很浅很清澈,很多珊瑚礁,意外发现在珊瑚里玩的两只小Nemo,看到海星,螃蟹,更多更多的海胆。
手,珊瑚和Nemo都是在水里的噢(废话)
跟几条狗玩,很困惑的是我明明跟你们玩,你们干吗偏偏要去惹那位不喜欢狗的宏仁兄呢?这些狗也很可爱,不但玩海水玩得很开心,喝海水也喝得很开心,是不咸吗?
入夜,海水渐渐退潮了,海面上露出一组一组的珊瑚礁, 很漂娘~~


最后一天是回程。以为有回程票根就不需要烦,原来需要另外check in拿号码。看到我们(应该是我啦,宏淡定得很)的样子,一直叫我们坐下点饮料休息。
忠言:如果和我们一样来玩很多天的话,可以不需要先买回程,去到岛上再买也可以。因为如果发生什么事还是想要咨询什么的,可以直接到店里柜台问,不像我们这样无语问苍天。
回程海浪比较大,好像在坐过山车上上下下地晃动。
到 Tesco Lotus 进货进到很开心酱,差一点错过了关卡办公时间过不了境了!!


我们的行程 + 注意事项:
1) 交通 - 泰国车险 九天RM22 (advisable买来讨个安心,我买的时候那个aunty还用手指算了两三次‘九天’,再用日历又算了两三次的九天,才敢写下日期,因为 - 她说我quote - “怕写错的话,你去到那边有什么事情就麻烦了”;

-- 车程 从 Wang Kelian 出境到 Pak Barra 大约80km,全程两条车道的大马路又少车那种,很宽敞驾得很舒服,一路上有路牌,如果有地图/navigation在手更好... Wang Kelian 关口 从八点开到七点;

-- 船票 THB1200/MYR120/人,是under Bundhaya Speedboat的公司 - 店面就在码头对面,check in后当场给回程票以为就可以安心了,原来还要拿这张回程票到岛上时再换成号码牌,如果排到很后面就要坐在没遮顶的船头!! *因为是根据号码先后上船,每个人当然是想坐在有遮的地方,越坐越满,排到很后面的就只好坐在没人想要坐的船头了

2) 住宿 - 岛上有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住宿任君选择,豪华的,简陋的,冷气的,风扇的,等等。要注意的是,当开始进入旺季(十一月到五月)几乎全部东西都会翻倍,我们住的地方从60翻到200。
我们住的是Gecko Lipe Resort,THB 600/晚,只有风扇蚊帐,电视冰箱什么的都没有。买了几瓶饮料,只好到‘水工厂’买冰,用厕所里的装水瓷桶冰镇。

3) 浮浅配套 -大多数大同小异,有些会‘悄悄地’给你THB50的折扣;还有另外一种THB650的去不同的沙滩,海景如何就不清楚了。

4) 吃喝 - 海鲜烧烤(晚上)很便宜,价位以一公斤计算,鱼价 THB380-500,虾 1000,sotong 400 等。每一家报价都大同小异,就看个人会不会分辨海鲜新不新鲜了。还好有宏在,我只管吃!比较偏爱一家叫Jayao Restaurant,有一位妆化很浓打扮妖艳的女子推销拉客。价钱不贵,海鲜处理得很干净,烹调方式也很赞很好吃,唯一疑惑是很少人(所以出菜特别快)。

色香味俱全
鱼料理 - 酸酐辣椒蒸鱼 - 吃得我宝贝宏多开心哪~
至于水嘛,我个人觉得价钱蛮贵的,最便宜的是便利商店卖的汽水 THB 20,餐馆卖的都是 THB 30 起跳,冷饮更是 THB 60 起跳。

5) 狗 - 很奇怪的一个现象是,这个岛上很多狗!刚到的时候就被警告不准惹/碰/玩这些狗,否则不准进房间 :(  (宏皮肤敏感,怕猫狗身上不清洁惹他周身痒)

6) 岛上很很多大大小小的便利商店,价钱稍贵。我们到时7-11在装修,走的那一天货已经进到七七八八了,所以游客日后要买东西更方便。唯一要提醒的是,这些便利商店都没卖冰!(7-11我就不清楚了)要买冰请找这种地方:
这间是在我们住宿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面是卖大瓶罐装水和冰,冰一包1kg THB 20。

7) 季节 - 在‘住宿’里提到了,十一月到五月属于旺季high season,十二月到二月更是超级旺旺季peak season,住宿价格翻倍不打紧,船票什么的也是一票难求。反而淡季虽然人比较少,可是很多店都没有开(对做生意的人来讲,那个时候是假期)。切记哦~~~

8) 穿着 - 说这个好像很废,可是还是要说一说。海边沙滩岛屿穿着属泳衣泳裤比基尼等这算是废话;切记一点,岛上并没有码头或停泊的站台等等,每个船只都是 抵达 - 停在海上搁浅处 - 你跳下海走上岸, 行李是由船员一个一个从船上搬出来,你再到船边跟他拿,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水里‘进行地。所以,去的那一天,穿着你不介意弄湿的衣物吧。当天,跟我们坐同一条船的有一对中国情侣,女的沙滩短裙+拖鞋没什么,男的穿牛仔裤+包鞋!船在海边停下来时有看到他们眼神有点恍惚,男的就立刻脱鞋卷起牛仔裤...


话说,有很多文章都说情侣旅行很容易发生争执消磨彼此的爱*;然而,跟宏在一起才四个月,可是我却觉得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原因之一是我们已经去过两次四天的旅程,之二是大概摸透了双方的习惯和好恶可以互补。所谓真爱不过如此吧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Danok One Day 'Decent'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