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四记

今天是拜四。今天这个拜四我也做了一点点事情。

早上-中午:
昨晚朦朦胧胧地接了婆婆的电话,蒙蒙胧胧中只听懂了 "明天来载我啊,要去xx伯伯的家,他们家有..........." (注:后面的....我是听不清楚的其实)

所以早上我早起了,大约九点就去了姑姑家载婆婆,再一起去xx伯伯的家。

原来啊,他家有joh su (做事,指拜拜,乩童请神上身之事)

我们几个女人就坐在一堆折金纸。然后,就在我的眼前,四个健壮的男子就抬起了神轿舞动着,再不断推了推那位乩童向神台等等的...说实在的我很少在这么近距离观看这类事情,而且当时,我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___________________-" 后来..........

..... 我去吃饭了。 哈哈!婆婆叫到嘛...

吃饱后,婆婆吩咐我去跟神说我就要出远门读书了,请求祂保佑我平安。以下是我们的对话(以福建话交谈的哦):

神:你什么事?
我:我要去读书,希望您能保佑我平平安安。
神:厚!作么一个两个都是去读书?(在我前面差不多五个人都是为了读书的) 我三兄从来都没读过书!(望着我)如果你学业有成了,愿意回来教教三兄我吗?
我:会!(笑)
神:手!(我把手伸出来,他就在我的手上打了六个印,再画一张符给我)
我:三兄,我身边有小人吗?我会被欺负吗?
神:(望着我)你啊,嘴巴很多话讲!一去新地方,三天就交了全世界朋友回来!还会被欺负咩?(全场笑)

厚!太坦白了吧!:p

后来再呆了一下下就走人了。结果两手红红的回家去



下午:
送了婆婆回家再坳多一包kao jam来吃后,我去了找洗发水和剪头发。

还和妈妈玩了一阵子的捉迷藏呢 -_______________-"

原本想回家换摩多来用,结果给妈妈驾走了! :x 后来再绕到外婆家,妈妈竟然不在!懒了,就只好开车去剪发了。

先去了一趟Jane's,结果她没有卖我用着的那个,本来心痒痒想试同一品牌不同feature的,后来没买... 还好啊!

因为我去了Jalan Kebun Sultan小贩中心和Hayaki 24jam之间的一间小小间的头发店找到了我要买的洗发水!哈哈!价钱有点贵了(老板不会用calculator,价钱还是我算出来的 -__-" 还好我老实 :p )可是值得!

也在她的店剪了头发~头发美不美我也不大会讲,过后还觉得剪了那个刘海还有点怪怪的,可是我很喜欢老板在剪头发时的举动,就好像我妈妈一样,太可爱了!


TaDa~~~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h...hi le sin, ane ho liao nuh!
ko asai conversation lui >.<
e bo ka li kong meh...
"li dua ba kao tak cek, asai ki www.guanyinma.com, talok zhe peng download"
wakakakak....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