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游记

自从写了华文版丽贝岛游记后,开始很爱用华文来写游记,用词可以很随便,好像在讲话而不是写文章,一直反复读着那篇游记觉得很好读,整个很自恋自high的样子。

从此以后,写游记没那么简单了,因为‘假强’的我得写两个语文版本(英文+华文)。
一天有平均一百人关顾,我已经很开心了

***   ***   ***
归正题...

某天,我说:“冬至,我想回家...”

他说:“噢!... ... ... 我跟你一起回!顺便road trip周游东海岸三号公路!我驾车北上载你,然后回吉兰丹,再走沿海公路南下登嘉楼,彭亨,柔佛,再北上马六甲,吉隆坡,然后委屈你坐巴士回玻璃市。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当然好 :)

每个人都‘兴致勃勃’地说这趟是‘见家长’之旅,可是我们都互相见过对方家长了,所以这趟纯粹是要带他去另一个他没去过的鸟不生蛋的地方玩玩。

这个旅程从他启程北上掀开序幕。

用不着等我装置在他体内的那条虫回来向我汇报消息,五个月在一起足够我猜到他想要做什么。果然没猜错,这位旅游狂人打算全程使用市内公路北上,除非时间不允许才会绕出南北大道前进。(一架载满榴莲的罗里开始在加央靠近Petronas Pengkalan Asam那里摆档了,约了CK一家当晚吃榴莲)

宝贝宏计算时间刚刚好,我打完球他人在门外守候着了。

先吃点东西垫底,一行五人前去吃榴莲。恕我无知,一向来要么吃家里种的,要么吃别人买的,从不知现在吃个榴莲好贵啊!五个人,四粒榴莲,三张五十找二十!

回家冲凉小休片刻。突发奇想的怂恿下,半夜启程,只为了赶在七点早上之间碰碰运气看看是后能碰到大象!... ...结果... ... 一路睡睡醒醒地回到吉兰丹,连一根象毛都没看到啊~~~

倒是看到很漂娘的云海~~~


1)吉兰丹 (20 - 22/12)

没什么好喊的。例行的PCB Pantai Cahaya Bulan,河边,卧佛坐佛,双龙寺(他不说我也不知道原来那两条龙的长度在世界有得排名的),南海观音等...

在PCB差点酿起小意外。想要点孔明灯,可是风太大一直把火吹熄,千辛万苦点着了,还没来得及飞起来就被风打偏了,飞到旁边的小店里!还好来得及把火灭了...

爹娘也待客有加,买了好几样道地早餐给宏品尝,只是有弹很少赞就是了 =_=


2)登嘉楼 (22 - 23/12)

星期天,冬至,在家悠闲吃早餐和汤圆,娘问我们的计划是怎样。咱俩耸耸肩说没具体计划,今天/明天走都行,去哪里随心情,结果被娘呛:“哪里可以没计划!?要有一点点安排的嘛...怎么连一个计划都没有...” ... ... ...

吓倒我们了...

所以当时即刻决定,好!现在出门!

被宏带坏了啊我...跟到他的随兴了...

整理行李,打包汤圆零食,出门!


这回,撇开三号公路,我们沿着海岸线的公路往南走。下图为我们‘大概’的路线(‘大概’是因为我们走得很随兴,看到路就走,有些路连他的Garmin里也没update到)


View Larger Map

沿途我们参观双龙寺,南海观音,路过豪华的Villa Danialla Resort和Tok Aman Bali Resort,买jagung,satar,otak-otak到海边吹风野餐(还不小心把折断了的一大段jagung掉在沙滩上!!! *失落*),转进不同的大大小小的沙滩看海... ... ...

走了五个小时,170++ km,大概下午五点,抵达瓜拉登嘉楼。第一站参观水晶回教堂。Garmin‘可爱’的地方是,干吗都带我们走甘榜小路啊??看在我的穿着不是很得体(背心+小外套+短裤)我没下车,只有宏一个人下车拍照。

我们到市区找住宿,决定在一家回教文化非常浓郁的Grand Puteri Hotel落脚,RM168/晚。今年四月开张,整体上都非常新颖干净,设施什么的都不错,员工很有礼貌笑容满面,床蛮好睡的只是枕头就输了,只给一个枕头而且是扁的 :( 。自助式早餐不错,吃不惯当地的nasi dagang。从它有两个泳池男女分开来看它是一间Shariah compliant酒店,staff说目前没有强制顾客一定要跟从,可是我们还是觉得很奇怪,所以都没去游泳。

原本想找东海岸有名的maggi ketam吃 (我的妈呀我自己都不知道有这种食物) 可是实在是不想开车太远,所以晚餐到市区里的Batu Burok一带解决。

注:我一直以为对马来同胞来说全部种类的螃蟹都是haram(违禁?)的,原来有分也~~ 以下揭晓...


3)彭亨 (23 - 25/12)

一夜好眠,起床吃早餐,收拾行李,再度出发!

这次,我们同样随着沿海公路往南走...


View Larger Map

途中,我们参观位于路边的海龟保护与资讯中心。(应该是这间



这个中心规模很小,在里边有一个小小的水池养着三两只小海龟,外边有两大个水池分别放着鳖和海龟。

沿途停下休息的海边
中午抵达 龙云 Dungun 镇,找午餐!跟随Garmin的指示,到了一家 Megi Ketam Bistro 品尝‘闻名’的螃蟹Maggi面。


 这家店的FB上放了一张如何辨别 违禁 'haram' 和 可以食用 'halal' 的螃蟹。之所以某些品种的螃蟹不能食用是因为两栖动物都是‘非法’的。 我分不出不同 =_= 我只是不喜欢花蟹而已。

美食登场!

将将!
嗯,虽然不过是Maggi加哩面上放着一整只的螃蟹,可是料理味道很棒很赞,内容丰富一点都不吝啬不马虎!而且这一碗只是RM23++,吃得真幸福 ;而而且宝贝宏对螃蟹敏感,连面和汤都不敢吃太多,2/3都是进我的肚子!*幸福* 我们也叫了一盘面粉炸sotong,sotong给得很大方,面粉用得很少!

美食过后我们继续往南走。我在两年前也走过这一段路 经过Politeknik Dungun(学院的后面都是山也~!!好喜欢这种环境的学院..早知道当初就去那间poli了),Petronas炼油厂Kerteh... ..

无惊无险,四点抵达Cherating彭亨!

我们先转到位于Club Med入口旁边的海龟保育区,可是....没开!!

宏上网找到 Impiana Resort Cherating 有做优惠,三天两夜 RM638 nett。因为宏对于在Patong普吉岛的Impiana Resort赞不绝口,所以我们去尝试落脚。

结果.... 落差很大,他失望透顶,没有下次了...

--Resort的照片可在这里找,我copy不过来--

优惠配套包括自助式早餐,一份晚餐,RM20的‘杂货店零用钱’,和一个‘解放海龟’的活动。

第一晚双人床房间已经满了,我们被安排入住两张单人床的房间。

安顿好后我们到处去走走,泳池很脏,健身房普普通通,海边风景还不错。

晚餐到Chukai市区觅食。在街上逛来逛去时对这个小市镇有一种熟悉感。如果没记错,应该是N年前去关丹游玩时朋友带来这里走走。

我们选择在东源餐室慰劳肚子。点了招牌酿蟹,炒拉拉和几盘小菜,价钱公道便宜,可是分量有点少。




饱餐后到Kemaman Station Kopitiam喝咖啡,回酒店,到海边放孔明灯。天公作美,风很小,夜色很美,看着孔明灯缓缓地飞上天,许愿........ 制造垃圾了 =_=

第二天换到一间双人床房间...

由于晚上有免费晚餐,不打算花钱买食物,早餐吃得饱饱饱。

再到前一天没开的海龟保育区看看,有开门 :)


这里有三个水池,分别居住着好游的海龟,可爱的小海龟和冷静的乌龟。海龟池里有四五只海龟,发现海龟好活泼好动噢!一直游来游去个不停!而且还有个很大只神仙级的海龟!相反地隔壁池的乌龟们非常悠闲地一动也不动。

我们站在门边这三只兴奋个不行,想必这里是喂食门槛吧

游呀游
游呀游~~~
 
再游呀游~~~
 这个大海龟池里有一个隔离起来的小海龟隔离区,目的为何不清楚。

这只海龟一直撞向这个隔离区,难道它的孩子在里边?
 小海龟池里的小海龟超可爱的!里头也有几只体型比较大的龟,相处融洽。这些小海龟在白色水池里的图画,让我有个想法,拍下来用image processing算出里头有几只小海龟! :D

冷静的乌龟池
下午到健身房玩一玩。这里的健身器材显得老旧破烂,都是从Impiana KLCC搬过来的旧货,而且每个都有Polar Heart Rate Monitor的功能,可能以前跟我工作的旧公司买的吧...

释放小海龟活动我俩都做得有点心痛,看着小海龟慢慢爬向大海,我们都默默祈求他们可以活下去,“要找到食物啊!”,“不要这么快被吃掉啊!”

*注:会心痛的原因是...小海龟在孵化后破壳而出 ,通常会在晚上依靠月光(阳光光线太强)爬向海洋,晚上也比较不容易被天敌aim住;而且初生海龟体内有一种营养或脂肪可以让他们慢慢学习觅食的当儿一个星期不用进食;所以,心痛是因为释放时间在‘工作时间’ -- 白天,小海龟也是习惯被喂养,可能遗失学习觅食的天性,宏一直按耐着不敢讲他们可能活不久,怕我心痛,可是我们看那些小海龟在狭小的polysterin箱子里一堆积在一起,想必也活不久...

晚餐后在房里休息,隔天check out,走人!由于把费用用在这个价丑物贵的度假村,我们没有继续南下到柔佛,从东西大道回巴生去~~~


我没入住过四星级度假村,所以对于房间设施什么的都没有概况。只能讲评的是:
1) 电视机也太小了吧!?跟我在玻璃市用的monitor一样大也~~ ;
2) 很多蚂蚁;
3) 我们第一晚的房间离lobby有一段距离,又是在最尾段一截,由于建筑结构上的关系,虽然住客不少,可是四周环境很暗很安静,安静得有点毛骨悚然,我心里一直毛毛的,忍到check out离开度假村才敢跟宏说...
4) 现在正处于季候风的季节,海浪很汹涌;
5) 自助式早餐不错;
6) 基于优惠配套附一晚的免费晚餐,可是只限于本地餐点和甜点,连饮料也没包!还好还要得到免费咖啡。晚餐有弹没赞,不只overprice,味道也很普通,跟外面吃的味道差不远,价钱却贵三倍(要不是免费的,宁愿出去外面吃);
7) 所谓的‘杂货店零用钱’只买了两个蜡烛,度假村里的‘杂货店’不只小得可怜,货品不多又overprice...
8) 来点小赞 -- 枕头超舒服超好睡的啦!!!

从lobby看出去的景色
老旧健身房
 
从餐厅看出去

从房间看出去

房间外的风景

污浊的泳池,见不到底,jacuzzi也很肮脏

不再见了~~
1,700km路程,就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Danok One Day 'Decent'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