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吉兰丹

还是,用中文来说比较爽 :)

大选将近,各种迷离不符逻辑的大小文章一直浮出,当然,很多都是拿吉兰丹来开刀。很多,我看了非常不爽。

所以,在此,我找到了一篇文章,来做个一问一答。

***    ***

Q: “...你们是不是不能吃猪肉???...”
A: FAQ里排第一,也让我一直翻白眼翻到眼球要掉下来的境界。在全马各地,要找猪肉吃,你应该会到华人餐馆找,对吧。我们这里的叉烧饭,叉烧是一条一条吊着的;肉骨茶,市中心 Jalan Kebun Sultan 唐人街 就有好几家;最出名的‘肉店’,就在巴士站啊,德士站啊,各种各样商店包围着。

Q: “... 非回教徒妇女必须学习把手藏起来,不能与人握手,尤其是面对回教徒男士,以免引起尴尬 ...”
A: 除非你一直住在国外,又或者你都没什么接触到回教徒,不然你应该会知道,基于宗教因素,回教徒男女一般都不会有‘肌肤之亲’,即使是握手也不行,你去到马来西亚哪一个角落都一样。

Q: “... 华人招待回教徒客人,不能随意捧上杯子和茶水,因为在一些保守的回教徒的思维里 ...”
A: 1) 这个嘛,全马上下都一样吧;2) 以前,有个帮忙清理婆婆的果园的马来工人,常常会来家里坐,而且婆婆每次都会冲泡很浓的乌咖啡给他,不见得他会很避忌pun~

Q: “...全面关闭州内的赌博业,那就是关闭万能及多多投注站...”
A: 这一点我没什么意见,毕竟我并不爱买字,可是那些有买字的人(包括咱爹),他们总有办法买到字的啦,没在怕的。

Q: “...不允许超级市场公开出售酒类。啤酒则没有一个管制政策,只限在华人餐馆售卖...”
A: 一,超级市场真的没在卖酒类,可人们总有办法在外面买;二,*窃笑* 啤酒还能在除了华人餐馆以外卖的吗?我倒没看过哪一间Mamak档有卖啤酒的呢~

Q: “...禁止回教徒男女同台演出,甚至尝试要非回教徒跟从...”
A: 话说,我好久好久没去参加这种‘公开演出’了,一怕塞车,二怕塞人,所以 没意见。

Q: “...规定超级市场必须在星期五下午1时至2时停业,以方便回教徒到回教堂礼拜...为什么周末变成星期五,与全世界对抗吗?...”
A: 一,这是真的,而且如果要出门,这个小时里面出是最爽的,因为路上都没车!! 二,为什么周末变成星期五嘛,这个你的矛头也要指向登嘉楼和吉打 (你们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点吧??);三,其他州属,你们的星期五lunch hour是几点到几点,几个小时;就读大学的,星期五午休后,基本上你甭想要去办公室办公,会被staff大眼瞪小眼的。

Q: “...在斋戒月期间只能在每日下午3时过后才可以开始营业...”
A: 一,午晚餐都是跟阿姨搭伙食,没有饮食上的困扰;二,没这回事咯。斋戒月时中午时分华人店满多人的。

Q: “...规定所有在商店或超级市场工作的女性回教徒,必须遵照可兰经内"tutup aurat"的正确示范...”
A: 关于这点,我只能说,老兄,去多多看看四周围,增广见闻见见世面吧。

Q: “...不允许妇女们搽口红和不可穿高跟鞋,男回教徒不可露肚皮大腿,不小心露内裤也不可以...”
A: 不能抹口红穿高跟鞋这回事,不是很清楚,可是后者,他娘的那是基本穿着礼仪吧!

Q: “...吉兰丹,是不是发展很缓慢?...(差一点点就要问“你们是不是都没有车用”)...”
A: ...通常会问到这么白目的问题的人,我都会加一句:“那你是不是以为沙巴沙捞越人都住在树上的啊?” ...而且惭愧地说,是的,当时真的有人以为沙巴沙捞越人是住在树上的 -___- 我们啊,比较喜欢landed property,所以都住在洞穴里地  :)

 ***   ***

写不下去了啊!!!

总而言之,事实摆在眼前,自己来看吧。只是这里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驾车到处溜不是问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