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陌生人聊天

说起和陌生人聊天,听起来好像很奇怪,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里都一直有跟陌生人说话的时候,

尤其接触过网络世界的人,对这个概念有更深的经验了...

从早期的(我所熟悉的)Mirc, ICQ, MSN,forum 等,

都是一群陌生人在聊天的地方...

今天,这个话题指的并不是那些,而是我自己的一小段故事,一个经验...

你们曾经有过这种心情吗:
心里一直有块石头,你知道你必须放下,也可以放下,
需要的是一个管道,一个方程式
来把石头放下来。
那时,你娘可能被你反复的低落感到厌烦了,
你的朋友,可能已经听过不数次相同的诉苦,一样的烦恼...
而你,翻遍你的电话phonebook,就是不知道要打给谁,要说什么...

这时,我做了一个决定: 打给 Befrienders.
对,就是那个电台一直打广告的suicide prevention的电话。


放心,你们一定知道自杀是永远不会出现在我的人生字典里。

只是,那个时候,我心里很烦很乱,我很想找人聊天,可是不知道应该找谁,也不知道该跟谁讲些什么。

所以,我就拿起手机,拨了电台里一直反复说着的号码。

对方,是一个男生, 声音年轻,最重要是,他是陌生人。

跟陌生人聊天,最大的重点是我们互相不认识,只是纯粹地聊天。

我,说出了一连串一直想说的话。

对父母的,对家人的,对朋友的,对大学的,对research的。

我的缺点,我的弱点,我的恐惧,我的担忧,我的悲痛,我的期望,我的沮丧...

没有隐瞒,也不许婉转,只是尽情地说出来。

他不需要完全明白,也不需要了解我是个怎样的人...

因为我知道,这时候,我需要的,其实只是一双耳朵。

一双有耐心听我闲话家常的耳朵,
一双不会插嘴批判我的耳朵,
一双只是要听我说话而听的耳朵。

越聊,我就慢慢地发觉并直视自己的缺陷,
重整自己的目标,
站稳自己的脚步。

聊完,心里的那块石头,就在我呼了一大口气后放下了。

我很感谢那位男生,肯借我他的耳朵。

所以,有时候,跟陌生人聊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噢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