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香气

这部连续剧在我电脑里已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有拿出来偷看几下,基本上也猜到整个剧情在讲什么 (我就是这么无趣...)。追完《Person of Interest》后,终于决定好好看这部剧。

《女人的香气》,故其名,是电影《Scent of a Woman》的直接翻译,当中的共同点,就是探戈 Tango 了。而剧的内容,是Queen Latifah的《Last Holiday》和Morgan Freeman & Jack Nicholson演的《The Bucket List》两个故事搅在一块。前者我看过,后者来不及看就被External HDD I/O error给吃掉了 -_-

可能这段时间都是在看美剧,对这种连续版连续剧(跳针吗??)有点给我带来惊喜。更奇怪的是,这部剧让我觉得,每个人都很有份量,不再只是围绕着男女一二号。

故事讲述李妍在,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白领,突然收到自己得了癌症的噩耗,只有六个月寿命。就酱,她写了一个在死前要做的Bucket List,一一进行。中间就穿插了和男一号姜智旭的恋情;和男二号蔡银熙的医生病人兼小学单恋对象关系;和女二号任世景的情敌关系;和母亲知而不报的关系;等等等等....

要说这部剧嘛,并没有给我韩剧一贯有的贫富差异。对,男一女二都很富有,可是他们并没有给我很强烈的“我是有钱人快点跪下来亲我的脚趾”感觉;男一智旭非常天然呆,连找公司的律师问个事情都给爸爸训话,自己公司的动向还要看在公司工作了二十几年的‘老古董’的脸色行事;女二世景被以前的烂桃花伤得不敢再把心掏出来,而且前面几集的奸诈表情真是让我不敢恭维。

再说说女一吧。几年前看《我叫金三顺》,很喜欢金宣儿。由于这部剧她‘得’生病,所以整个很瘦,有点不习惯,也显得有点苍老。虽然网民觉得主角姐弟配很不讨好,可是我觉得恰到好处,因为智旭的天然呆+单纯正好衬托了妍在的对疾病的恐惧+对将来的憧憬。而且每次智旭生气吃醋扁嘴时,可爱到~~~

整个剧下来,我最喜欢的反而是男二,严基俊饰演的
蔡银熙医生。这部剧好像是他的第一个作品...喜欢他的原因是,他的笑容很好看! :-) 身为医生,最不想发生的事就是病患去世吧。喜珠去世时,他整个人崩溃,连我也崩溃了...

至于我说每个人很有份量,可以说是因为有王牌配角大助阵。妍在妈,伊部长,妍在麻吉惠媛等等,这些阵容都不容或缺的...

可喜的是,不是悲剧下场哦~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Danok One Day 'Decent'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