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三钗

心情好沉重...尤其在这长命雨的下午...

这部电影也是少数让我看到一半就有股很强烈的冲动要写blog的电影。

整个故事下来,除了对残酷的战争,丑陋的人性感到非常激昂愤怒之余(尤其在参观了柬埔寨赤棉时期的监狱和越南战争博物馆后),最让我纳闷不已的是那些青楼女子,要我specific一点的话,就是对豆蔻,香兰和小蚊子的行为不解。


故事走到中间,豆蔻和香兰为了琵琶弦和耳坠冒死溜出教堂。我本以为豆蔻把大衣丢掉引开士兵能逃过一劫,结果竟然把琵琶弦给丢了!!!最后惨死 :( 再来是在那些女学生唱歌时,小蚊子为了一只猫从地窟走出去,竟然还要搞出出现在日本兵前的一幕!!为了这两件事,我简直是在翻白眼捶胸心痛啊~

这一些,对其他人而言,可能会觉得我太小题大作,又或者是直接把主题搞错了吧?这是因为,不久前,有友人说过我的机智反应很好 ,所以在这,我想说的不是战争的时候我们什么都不要管,而是既然你身处于混乱之中还是有些你舍弃不了的东西(比如说豆蔻想为埔生弹奏曲子而决定回去翠禧楼拿琵琶弦;香兰拿耳环;小蚊子找猫咪),你是不是应该更机灵一点呢?

琵琶弦直接塞进内衣里,猫咪直接塞进衣服里抱着,不就好了吗?你会说,我凭什么说这教;我这是以几年前曾经被parang刀指着打抢我的经验来讲的...

故事到后面,当十三钗决定代替女学生‘出演’后所作的准备功夫,我很感动;可是看到小蚊子在头在尾都在哭喊着不要去的时候,我忍不住大喊:“还不是你自己害自己的!?不然哪来十三!?乔治也用不着这么做!!!”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