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 瓜拉登嘉楼 游记

好久没写游记咯,来更新这个没落的部落格一下。

上个周末去了一趟瓜拉登嘉楼,跟两个闺蜜一起深度游。

瓜拉登嘉楼距离哥打巴鲁大概 150km+- 三个小时的路程。

闺蜜一号 从玻璃市坐巴士来吉兰丹,然后我俩相伴 早上五点 驾车前往瓜拉登嘉楼。

七早八早的,路上没什么车,有几段路甚至是没有路灯的,有点小可怕。

所幸,三个小时后没惊无险地抵达闺蜜二号 的家。

霞在瓜拉登嘉楼的一间叫 Unisza 的大学当教授,她在那里买了一间家,很舒适,也解决了落脚的问题。

也多亏了她这位地头蛇,我们可以轻轻松松毫无计划地被她载着到处游。




游:

1)唐人街

人家就说嘛,住得越近,越不会去那个地方游玩。话说我在吉兰丹长大,我没去过热浪岛停泊岛也,兰卡威倒是去了超过十次 LOL。

这竟然是我第一次在登嘉楼唐人街踏足噢!





一大早的,我们到唐人街吃早餐,关顾了 霞 很喜欢的面馆。没拍照因为我们都太饿了!

吃饱喝足后,就在唐人街随便乱逛。那时还差不多早上九点,90%的店都还没开门。

走进了一个很像吉兰丹大巴刹的 Pasar Payang,走进去不到五分钟就出来了哈哈!完全对那个地方没有好奇心的说~~~

注:我和霞是吉兰丹人,中学时她是小我一介的学妹。云的爸爸是吉兰丹人,她也去过大巴刹走走了。

实在没事做,我们就到河边拍照~~ 也发现到我们仨都是长发眼睛妹也~~


唐人街牌坊



壮妞扮蝴蝶

某条小巷

三个长发妞的倒影

2)Batu Burok 海边

一大早的就到海边去,是嫌自己不够黑吗哈哈!

Batu Burok 海滩是一个在市区里的海滩,非常方便。

我之前就来过了所以并不稀奇,倒是对新添加的秋千很是感兴趣。也不管太阳多猛了,就跳下车荡秋千!



3)博物馆

天啊,一个地方能多没地方走,竟然要去博物馆 LOL。

出乎意料地,瓜拉登嘉楼还真的是没什么地方可以游走呢,比哥打巴鲁少得好多好多啊~



可是,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好大一间哪~~ 就是冷气非常不给力!外面热到要死,里面的冷气好像在吹气一样弱不经风的,要死了!还要五块钱入门票!

本来,我就对本地博物馆兴趣缺缺的了,感觉每一间博物馆的东西都一样。更惨的是,因为我严重不够睡(早上四点就起身了),所以有点行尸走肉的...


4)PB Sentral 看戏

PB Sentral,对我来说,是一栋很有趣的建筑物。

因为整栋楼都是电影院!!


从lift lobby拍的对面墙壁彩绘

真的,整栋楼空空的,一家店都没有,就只是电影院和一个保龄球场。

看了《Ready Player One》,好好看噢!

电影院很新很舒服,只是很冷,我穿着短裤没带外套冷死了。


5)大学游

霞带着我们去了她的大学 Unisza 走一圈,隔天又去了 UMT (Universiti Malaysia Terengganu) 光一圈。


Unisza 就一间小小的大学,以前是学校,后来因为现任教育部长 Idris Jusoh 是登嘉楼人兼前任州务大臣,所以就把它搞起来了。


比较起来,UMT就壮观得多!校园靠海!!!很羡慕啊!!

没拍照,只是坐在校园海边旁的凉亭下吹风聊天,一边看着大学生们拎着大大小小的东西攀爬栏杆到海边去!?我们也很无解也非常好奇很想一探究竟看看那些学生到底是去哪里做什么,可是天气实在太热了所以作罢。



吃!!!最重要的就是吃!! :


1)美夫人原乡馆 FB

9.30am - 5.00pm, 星期三休息。

地点在唐人街里头,小小的一间店,食物非常赞!




我点了 Laksa Terengganu,看起来有点干有点油腻 可是 非常好吃噢!

粉条很Q弹,加哩不辣也不油,整体上很好吃!属于 lemak 类型的 laksa,和北马 Laksa 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 laksa Terengganu是放在油纸上,然后摆在一个小藤篓里端出来的,很特别。


2)Warung Pok Nong 吃炸海鲜 FB

3.30pm - 8.00pm or 卖完为止,星期二休息。

靠海的一间木板店面,人山人海,排着长长的队伍。


标价:
炸鱼 - 一条 RM4.00
炸虾 - 四条 RM5.00
炸Sotong - 价钱以大小计算
Keropok - 我没注意看价钱

原本想拿炸虾的,可是因为看到那些虾好像很小,霞也不能吃,所以没拿。我们拿了三条鱼和一条 Sotong,RM26.00。


这里是self service的,排队,然后拿盘子夹食物。之所以会大排长龙是因为食物很快就被扫光啊~~ 一上桌就一堆夹子抢着夹食物,所以来这里吃,要够狠,不然你就慢慢等了。鱼和虾都是会放在柜台前的两个大盘子上,而sotong是一条两条的放在盘子上端出来,你要几条要喊噢。



每张桌子都会放着夹子和剪刀,自行剪Sotong。

鱼和sotong很新鲜很好吃,估计是因为客似云来,食材都会卖光光所以不会吃到囤货吧。鱼就还好,可是sotong要趁热吃,不然那些油会溢出来,和那些粉混在一起会有点恶心。


3)Warung Nasi Kerabu Pok Din FB

第二天早餐,我们吃登嘉楼的吉兰丹版 nasi kerabu 兰花饭 LOL。


这里贩卖着 nasi kerabu 兰花饭,nasi berlauk 白饭 和 nasi minyak 五颜六色饭,价钱介于 RM 4.00 - 6.00。

很遗憾哪,轮到我们的时候,牛肉 daging bakar 已经完了 =(  没办法,就只是拿nasi kerabu鸡肉了。


很好吃,也不会太特别因为我这里也有得吃 呵呵。

蓝色的饭是用一种叫 bunga telang 的花染色的,颜色会比较浅。如果你看到那种兰花饭的蓝色是很深的,就代表有放色料的。


这里的饭也是都装在油纸上,然后再用小藤篓端出来,很方便啊都不用洗盘子了~


4)Harold's cafe, Payar Bunga Square


没什么特别,就在等电影的空档到隔壁的面包店喝茶吹水。


***********     *************     **************

大致上就这样。
短短的两天一夜,周日下午六点我和云驱车去吉兰丹。
一路上有几段路修路 (大选前的惯例场景)。
晚上十点送她上巴士。
旅途结束!



番外篇:

To 宏,
我还是会想起你。淡淡地,云淡风轻地想起你。
我在吃炸鱼的时候,在吃 laksa Terengganu 的时候,想起你,觉得你应该会喜欢吃。
以前你曾经说过,你宁愿带着我也不想自己去旅行,因为沿途遇到的东西,你会想起我,想想我看到那些东西应该会很感兴趣。
这种幸福已经不属于我了,该死啊。
上次我和你去KT的时候,时间有点仓促,没怎么走(可是KT还真的没什么地方可以走)
下次,你有机会再去,就去看看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