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一路好走

P/S: 既然都在懒散中,何不把这被冷落的部落格热闹一番呢~

P/S/S: *警告*:格文或许有点过时,请多多包涵~

二零零三年四月一号,张国荣出世十周年。

*** *** ***

十年前,

Poli第一年第二学期开始时我被莫名其妙地编到另一栋宿舍;

四月,应该是接近第二学期尾了,和室友相处融洽,对房间没多大怨言,只是偶然地,如果忘了关窗,会有猫溜进来舒服卧在我床上 (因为我房间在最尾段,我的床又靠窗)

四月一号,大概中午时间,我在宿舍,怡保室友甩开门激动地说:“张国荣死咗!!”

看在那天是四月一号,平时我与她都会嬉笑哈拉,顿时窃笑说:“April Fool 也拿别的东西开玩笑啦好心你~~”

她:“不!!!我说真的!!他真的死了!!”

过后,翻了几分报纸, 事实证明,是真的...

我想,那天,全世界人都希望那个消息真的是April Fool吧~~~

*** *** ***

十年后,

在炎热的周日看《霸王别姬》。

故事很长,两个小时又五十分。分成三次来看。

观后感:
1)最狠角色非菊仙莫属;
2)对文革的悲愤;
3)今后唱“当爱已成往事”的心情不再一样了...

买了个中国包装的歌曲精选集。

看了兼下载了好几个张国荣的YouTube电影片段,《家有喜事》偏多。

*** *** ***

我并不敢大咧咧地说,我是张国荣忠实饭。

他有好几首歌,我听都没听过。

他有好几个作品,我也没看过。

只是,张国荣这个名字会这么响当当,不是没有理由的。

演技好,歌声独特,想必在这个世界上要找到一个跟他声音有得拼的人,应该没有吧。

每次去唱K,必点《追》和《当爱已成往事》(林忆莲的版本key太高,唱不到);必点到已经被人吐槽的状况了。

话说,《追》,就连不精通华语的马来朋友,听了都会被他的歌声惊艳到毛骨悚然,直接问:“这首歌很悲吗?我的心都漏半拍了,虽然完全听不懂...”

虽然过期了,还是想说,“哥哥,一路好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