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大树倒下啊!!

PS:够力咯什么都想写双语版 -_-

我以为自己短暂的回乡之旅会是公式化平淡无奇,哪里知道!!

回个两天一夜,为了表妹的婚礼和“顺便” =P

星期六,天气炎热。娘和我回kampung乡下探望婆婆 - 例行公事。

进入家里前路过果园时,娘指了指榴莲树说:“你看,开始结果了也!七八月应该可以吃了!叫有宏来吃啦!”

“噢!”


兴奋之余,照顾婆婆的表妹回家一趟;我在果园走一走拍拍照;娘在家里睡午觉。

看到吗??
看到吊在树枝上圆圆的东西吗??

看到吗???
正当我往外面走,走向另一边的果园时,表妹回来了,打了声招呼,我又继续拍照。

就在这个时候~~~~

一阵一阵好像鞭炮声的声音从另一边的果园传来。
我好奇地望了一眼。
又回头拍照。
又响了。
又看了一眼。

结果~~!!!


那张其实是后来才拍的。

原来,那个好像鞭炮声的声音,是树根要断了的声音!

这棵是一棵榴莲树,而且在乡间主要大路上,所以变成障碍了。每个人也很纳闷,没风没雨的,搞不清楚为什么那棵树会倒。

而且!那棵树是在表妹经过后五分钟倒下的!!
如果她迟个五分钟,她就会被压在树下了!!!

大树倒下后,我吓傻/呆了!
呆站了好几秒后,赶紧拿起手机拍照(!!现在的年轻人!!),然后就匆匆跑回家求救!

大树也倒在电线上了,导致电线断裂,好几户家(包括我们的)没电,娘热醒了,听到我震惊/兴奋不已的通报后,匆匆地往外跑了解情况。


倒下来的大树也压在我们家出口处。

更恐怖的是,那棵大树爬满了大红蚁!!!
跟着大树倒下后,这一大群的大红蚁泛滥!!灾区一道满满的爬行着的大红蚁!!

表妹赶紧给她妈妈和舅舅打电话求救,娘四处打探,我则毫无用处地绕道避红蚁兼拍照。

过个半小时,TNB的员工到来探查情况。他们只负责维修电线,砍伐树木要自行处理。

不久后,两位村民(有一位穿着‘蓝队’的衣服)拿着电锯斧头来帮忙。好感激!!

好喜欢乡村居民的好心肠!

是的,这两位是义勇兵,自己前来帮忙地  :)


娘也不甘示弱,拿着parang刀在一旁砍伐比较细小的树枝。


过不久,又多了几位因为家里没电跑出来兜风的村民们。而且还过来帮忙呢!

由于那棵树算蛮大的,砍伐用了不少工夫及人手。

半个小时后,砍伐完毕!

通畅无阻
可惜了一棵大树
可惜了这堆榴莲!!
帮忙砍伐的村民没要什么酬劳,只是拿了水喝。

好家在没有人受伤,一切都是好彩啊!

真是一个不错的经验 :)


******      *******      ******

话说,家里又多了几只小狗!






有时还蛮可怜那只母狗的,它好小一只,可是它的孩子们超粗鲁的!!

报告完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