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妮小游: 普吉岛 之 五天四夜也还好啊(三)

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

原本以为想把全部东西挤在两篇就好,可是我太啰嗦了 -___-

第四天:


正当我们都以为这一天就要回家了的时候... ... ... ... ...

所以前一晚才会吃到这么奢华~~

早上起来后洗着澡,浴室外那个胖子突然大叫一声吓倒我!!!话说,胖子宏是淡定哥一位,这样的惊吓这是第一次,很不寻常。我紧张了,对他喊问什么事情,他缓缓地把头从看着笔电抬起来,缓缓地说:“我要check in回程的,一直check in不到,以为AA(亚航)网站又有问题了,原来hor... ... ... Erm... ... 如果我跟你讲我们其实是明天才回,你会怎样?”

0.o
o.0
0.o
o.0

老实说,我呆住了大概一分钟吧... ... 都已经整理好了,收拾行李心情要走了,然后他来跟我讲这个!?我还以为糊涂是我的责任呢,没想到他也糊涂了!!哈哈!他自己也吓到了,一直讲:“怎么回事!?我真的一直都以为是今天回啊!!!”

怎么回事,你说??你都有今天啊我的亲爱的宝贝胖子哈哈哈!!

话说,我从头到尾都没有看过那张机票 itinerary,因为某人死死要守着这个秘密嘛,所以所有的一切都是交给他安排,倒没想到会摆出这种乌龙来。。。

可是,事实就是事实,笑笑接受吧~~好家在宏有所准备 - 就是带多一点钱来换啦 =D 要多租一天机车和加一晚旅馆,还要去换巴士票。现在你知道了为什么那时我们只拿了三晚而不是四晚。

醒得很早,早上八点,我俩身上只有 530B,人家货币兑换柜台都还没开。到 Family Mart 吃早餐(真是大爱泰国的7/11和Family Mart啊!!马来西亚的便利商店什么时候才会进步!?),到巴东沙滩玩耍,等待时间到 - 大多数的店面都是九点开门营业。

钱兑换了,旅馆延期了,机车租借延期了,巴士票换好了,出发去继续旅程!!


在换巴士票时,跟 Mr. Pinit 聊了片刻。我们大家都很努力地交换讯息呀哈哈!!!几乎是鸡同鸭讲了啊!他告诉我们好几个可以逛的地方,如普吉镇的唐人街,Rawai 海滩的一间叫做 Sea Gypsea 的餐馆,他朋友开的。他一直不停不停地说:“Sea Yibsy my friend open Sea Yibsy good you go tell them Mr. Pinit my friend Mr. Chart and waif Miss Ja go Sea Yibsy cheap seafood nice sea yibsy” 一直一直 Sea Yibsy 个没完没了哈哈可爱到。。。!!我俩一路上就一直Sea Yibsy Sea Yibsy个没完~~

托了宏的糊涂福,这一天我们得以游走另一边的普吉岛 =)))

这一天的路程为: 普吉镇 - Wat Chaithararam 查龙庙 - Rawai 海鲜


我们在普吉镇的 Shell 油站添了 100B 的油。

自驾游,尤其是骑机车,最爽的地方就是,在不妨碍交通的情况下,你爱停哪里就停哪里。在路上(Soi Yaowarat路)漫游时,我瞄到一间售卖类似甜点的小店,就叫宏停下来,我搞错了,可是对面街是一间船面店!!也就是早期(现在不懂还有没有很风靡)在 PJ 吉隆坡一带风靡一时的船面,船面的 FB 招牌照片就是那叠得高高的碗。想说既然是泰国由来的,当然要在泰国吃才够正宗啊!

Menu全是泰文你要我怎样... -_-
 好家在帅哥老板(也就是主厨)说得一口流利英语,点餐没问题的啦~ 其实点餐也不难,你选你要什么肉类的汤(鸡肉,牛肉,猪肉),要什么面(全蛋面,米粉,冬粉,小果条等),要不要辣,就等着食物上桌!就这么简单~ 宏去点餐时,有个男子服务生拿了盘切片黄瓜和一些我不懂名称的野菜,用泰语问了我一些东西,我傻眼,摇头说我不明白,他也傻眼,然后就走掉了。。。 -_- 那个时候,在店里,我们是唯二两个外国人。

这段时间我不断听到好多这个船面的故事和看了好多照片都在说着这些面的分量有多小啊,分量小到几乎一口就可以吃完啦,把碗叠叠叠得高高地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啦,即使连食量非常小的宏的姐夫吃了六碗都好像没吃到东西而且已经RM12了啊,我真的是好奇到不行~~~


这里也是标价 20B 一碗,跟 PJ 那些差不多,可是分量很明显地就大很多了,起码 3-4 倍大吧~ 汤很浓味道够重,好吃!!我吃了两碗就一半饱了,宏建议我试吃牛肉的(他不吃牛肉)。他呢就点了一份肉丸。


在这里,碗叠叠乐好像不流行也。每个人最多吃两碗,有些叫饭吃,就酱!我想如果回国吃,我至少要吃十碗,花 RM20 才够饱吧~ 午餐时间接近,越来越多人涌入这家店,然后慢慢地开始有人排队了!这边人家也排队吃面也~ 我们付钱走人。

去城镇的半路上开始下起小雨,我们停在一家叫 Peakaboo Cafe 避雨喝茶。

古老建筑屋,我好像身处槟城
后来,我们在普吉镇里兜兜转转(因为很多路都是单向行驶的),突然宏兴奋地喊了一声停在路边,他看到。。。
安安旅社
原来啊,这间安安旅馆是普吉镇第一家旅馆,很古色古香的味道和感觉。我走进隔壁卖刺绣用品的小店(里面感觉上是很道地旅客不会进来的小店),宏调侃说:“你确定?我倒想看看你怎样在这里买东西 啦啦啦~~” 你就以为我真的有东西买 啦啦啦~~

接着我们到普吉镇巴士站附近的小摊子吃东西。吃了玉米和 pad thai,比巴东那些坑死人不偿命的食物便宜太多了!!

再下来是一个公共花园和查龙庙。

在 Phuket Provincial Commemoration Public Park 牵手谈恋爱

Wat Chaithararam / Wat Chalong
这座庙是在1837年建成的,也就是普吉第一和最古老的庙。可是,感觉上一点也不旧,每一座都翻新过,看起来很新颖很漂亮,厕所也很干净美丽的说~~

摆放在塔顶的舍利子

Fumakilla
然后,我们看到。。。


!!!难道他在这里吗??最近报道他在泰国出家,难道在这里骗钱吗??可是我们没有跟踪司机所以不知道了,只是存粹三八拍的照。

从一个不知名的小海滩拍的普吉镇

一间没必要参观的普吉贝壳博物馆 - 因为门票 20B 坑人么~~
一路上我们不断在各种地方停下来补抹防晒霜。在公园啦,在巴士站啦,有一次在 Macro 超市...

再来,海鲜餐: Rawai!!

Mr. Pinit 一直说 “ Rawai 好玩!玩水!” 可是我觉得他指的是观光吧,因为在 Rawai 这里只有码头和停满了船只的海边,绝对不是玩水的选择。

可是hor,这里别有洞天~~~


从码头(上面的照片),转左,你会看到一条巷子两排卖着海鲜的档口长长的延伸到很里面去,那种如果没有人跟我说这里面有‘惊喜’我可能走十步就走出来了的巷子。照着 Mr.Pinit 描述的 Sea Yibsy 的位置来看,他说的正是这条小巷子了,我们就走进去碰碰运气。

这里的海鲜的确比巴东的便宜的太多了!!兴奋呐~~~


而且也找到了 Sea Yibsy!!


这里有间Gypseas,好在 Mr. Pinit 很仔细地说了 Sea Yibsy 的位置(也就是那排海鲜摊子后的第一家店),我就很肯定地说就是这间,而宏坚持是另一间,结果我赢了!!嘻嘻~ Miss Ja 出来迎接我们也~~

我们在等着食物时,宏走向巷子的更里面想找货币兑换柜台,有一位先生走上来招客,在这条巷子里开了间餐馆,他的海鲜报价更低,而且这位老板来自槟城,给马来西亚人还有更漂亮的价钱!可惜咯我们已经买了海鲜也在 Sea Gypsea 点餐了。。。

虾炒饭 - 60B

蚝油炒拉拉 - 100B

酱油蒸石斑 - 250B

BBQ 虾 - 300B
海鲜 500B : 虾 250B,石斑鱼 200B,拉拉 50B;
这家店的烹煮费为 50B 一份海鲜,鱼是以重量标价,所以越重就越贵。
总格来说,这一餐,包括炒饭(超好吃!)和饮料,300B + 500B 海鲜 = 800B。
还好吧~ 接受范围中。只是我们比较喜欢巴东的Food & Drink Festival 的 300B 虾。

回程中,在Phuket Provincial Land Reform Office的山崖边看夕阳~~

我的 Xperia S 手机拍的

他的 DSLR 拍的
就在这最后一晚,我们这一排长达100米的店面旅馆停电了,我们就出门走走。我们在这家 Dee-Lish Restaurant 喝饮料因为他的经理好积极啊!而且因为这家店的两人组现场乐队看起来很不错。Happy hour 鸡尾酒 99B 一杯,我们叫了两杯...

Patong Sunrise 和 Margarita
 我们可能是这家店里唯一有给两人组乐队反应的吧,那一整晚主唱者女歌手都跟我们交流也~~嘻嘻!一唱一和地好爽!她在唱 'Closer to You' 时我跟着一起对嘴唱;她问了我们的名字和国家;还给我们点歌也!!宏点了 ‘Way Back Into Love' 她还请我们上台唱!=)) 她也有叫我们跳支舞可是我太害羞了... 一个小时后,有电了,我们付了钱,给了乐队小费,拍了照,回旅馆去。

两人唱歌超好听!!
***     ***     ***    ****

第五天:

我们九点才退还机车,所以前一晚就计划隔天一早再去一次卡塔海滩,一早指的是六点早上,而我们也真的这么做了!!

那天真的好早啊,路上只有三四机车/车,卡伦卡塔镇甚至是空城!早上的海边也只有小猫四五只,早上玩水蛮好玩的,而且海水也不会冷。

半个小时后,我们上岸,在 Club Med 入口洗澡*,就回巴东了。

*普吉岛Club Med的入口处有个莲蓬头,我们在第三天来卡塔玩时已经有用过了,只是那时宏直接忽视一直叫着我们的Club Med看守员用莲蓬头冲洗身体,让我有一点点不好意思,所以这次我就叫他至少先跟那些看守员好好问说可不可以用,他问了,那些guard马上说可以OK!所以我们认为这个莲蓬头是 Club Med 提供给公众的一个社区服务之类的吧,玩水后可以洗个身什么的,请留意哦!!至于卡伦沙滩我就不确定了。

我们在卡伦的Family Mart吃早餐,回到巴东,洗澡收拾,check out,在江西冷 Wine Connection 吃 149B 的午餐,走到巴士站去。Mr. Pinit已经在那里开店做生意了。

一点钟,小巴到,只有我们俩个乘客!!司机歇个五分钟抽烟的息,然后出发!一路睡到飞机场去 啦啦啦~~~

‘巴士站’的店面 - 很小一间
就酱!!

***     ***     ***     ***     ***     ***

小小笔记:

1) 普吉岛是全年旅游胜地,可是,如同其他在泰国里的岛屿,普吉岛也有淡季和旺季。淡季是在四月到十月,旺季是十一月到三月。要选择在淡季还是旺季前去旅游有好也有坏,因人而异咯,就看你要玩什么。有些岛屿在淡季时是不开放的,比如听说非常漂亮的斯米兰岛。

2) 我还是很建议淡季去玩,因为住宿什么的都很便宜。

3) 在巴东住:好处 - 很靠近沙滩和夜生活地区;坏 - 饮食方面偏贵。

4) 在普吉镇住:好 - (根据宏和谷狗上的资料)普遍上什么都便宜;坏 - 离海滩有点距离,18km.

5) 花费:两个人五天四夜花了 RM1,500;飞机票 两个人 RM600。

6) 我的题目之所以会是 “普吉岛五天四夜也还好啊”,因为很多朋友觉得会闷死,会无聊死等等,可是就这一次来看,如果只玩四天我们就没机会去普吉镇那一带走走了。(话说我们好几个旅程都是四天以上的,全部都刚刚好甚至不够玩)

7) 基本上整个巴东我们都找不着便宜的海鲜,除了在 Grand Mercure 对面的 More Ma Restaurant(那个也不算很便宜)。要找便宜的海鲜,我建议去Rawai。在巴东吃快餐西餐还比较合理。

8) 全天候好朋友 - 7-11 和 Family Mart!!


最后附上一张比基尼照 #羞#

献丑了
最近很常去健身房练背肌,这张感觉上很漂亮洒脱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