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 霹雳太平 生日旅记

生日那几天去了霹雳太平游玩。

近几年‘开发’的北部火车行程真的是太棒了!从玻璃市Arau出发到太平,虽然需要在大山脚转站,可是只用了三个小时,RM14.10。

跟宏宏小抱怨了一下 -- 我们刚在一起的我的第一个生日,住了刚新开张的酒店,在豪华酒店E&O吃自助晚餐 -- 现在,就酱!去一个小地方,住在一个整层楼共用两间浴室的旅馆!

“在一起久了就是酱的咯~你还想怎样?”

也是。。。

而且在某一次我还忘了他为我烘焙的那个生日蛋糕!记得的竟然是我妹!那一天把他气死了!虽然那个情景回想起来蛮好笑的~~~ 我们算是打平啦~~

我们住在宏宏很常住的 Sojourn Beds & Cafe,位于 Jalan Kota。


我们俩都好喜欢太平!它的食物,它的平价,它的景色。重点是吃东西很便宜!哪里还找得到三块半的鸡饭??

重点摘要:

吃喝:

1) 新板华顺烟花炒粿条

地点:Jalan Besar, Jalan Simpang, 34000 Taiping, Perak. (McD drive-thru 对面)
营业时间:拜一到拜六 7pm - 12am 售完为止


一开始宏给我看照片的时候,我还以为这个地方的特色就是那个烟花,食物不怎么样。可是,不是也,很好吃耶!Sorry uncle....


他的店离我们住的地方有段距离。Waze带路时找不到他的店,还以为Waze又带我们去荷兰了。既然一场来到就不甘愿放弃,我们继续在旁边的店面绕圈,终于给找到了!它的档口比较偏暗,我们看的不是很清楚。

拜一晚上没什么人潮。我们坐下,叫水,order吃,就等着看表演。这里有鸡蛋和鸭蛋可以选。


刚好我们坐的座位没有东西挡着,表演看得一清二楚!Uncle是用炭炒的,味道就不在话下,每次加新炭时,uncle就会用特制的小风扇吹着炭,那些炭火biu biu biu地好像烟花酱很壮观!为了要拍好照片,每次uncle加炭宏都会cue我摆好手机等拍照。


炭炒果然不是盖的,再加上uncle炒了好几十年的那个锅气更不是盖的。整盘好香好香。油腻了点,还在他们家用了叶子把油都稍微吸收了。我奇怪的是第一次看人家用这种好像荷叶的叶子,一般不是都用香蕉叶的吗?

而且,应该叫一盘没有豆芽的。吃到一半我就开始忙着挑豆芽了 -___-

*****     *****     *****

2) La Promise Cafe

地点:No.1, Susur ILBP/1, Jalan Istana Larut Business Park, 34000 Taiping, Perak.
营业时间:11 am - 10.30 pm


说到过生日,当然就少不了蛋糕咯。而且是我这个时不时会有蛋糕瘾的人。

我们俩其实不是会去hipster cafe(我们也把它叫装逼cafe)的人,不会特地去找cafe喝茶吃东西。可是宏在网上找到这个地方,每个介绍的人都说他们家的蛋糕在太平是最好吃的!!这种话讲谁也会讲,写谁也会写,不能轻易相信的。当然是要自己去试试看咯... 

那一天我们是从太平山下来直接去的。那天是个很安静的下午,店里就只有几个顾客,天也开始下着阵阵的小雨(又渐渐变成非常大的雨)。那时一两个做工的人忙进忙出地拿着一tray又一tray新鲜的muffin,看起来像是要拿去夜市卖还是什么的因为他们把这些muffin一个个装在小袋子再放在那些橙色的塑料tray里。

我们点了饮料,鸡翅,两块蛋糕,两个muffin。

饮料没什么特别,可能用的巧克力粉不是很好所以Ice chocolate和mocha味道有点怪怪的。

鸡翅超好吃!腌料做得好,烘得也刚刚好,好吃到吮手指!只是四个鸡翅十多块有点小贵。


评价真的没骗人!蛋糕和 muffin 超好吃的啦!!听说这家店的老板在外国(忘了哪个国家)跟人家学做蛋糕再回来开店的,果然学了一身好功夫回来 :D

坦白说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蛋糕~ 蛋糕绵绵的很松很软,它的cream不会很甜,一个才六/七块钱! Secret Recipe的都没有这么好吃。


再来,我的妈啊他们家的 muffin 也太好吃了!话说我不怎么喜欢吃 muffin,也可以说我不怎么喜欢面粉制品 - 面包那些我都不大爱吃 - 可是我的妈啊他们家的 muffin 也太好吃了吧!很烦所以我只说两次 :p 

因为看着它新鲜出炉我们先拿了一个橙皮的,外脆内软!!外面脆脆的,里面软得不像话!!没几秒我们把它扒光,然后再加一个巧克力的。好香好好吃!!而且才两块多一个,超便宜的!! 


巴生锦盛要关就随他吧,以后要吃蛋糕我来太平就好!


3) Restoran Kampung Wang 甘榜旺海鲜餐室

地点:3266, Jalan Tembikai, 34000 Taiping, Perak.
营业时间:11 am - 11 pm


本来要去十八丁看日落吃晚餐的,可是旅馆主人说:“干嘛去这么远?太平这里就有便宜又好吃的海鲜了~~~”

所以,好吧,我们就听她的。她建议我们驾车去,可是我们很快搜寻一下,发现我们步行距离差不多一公里而已,而且驾车还要绕大路比较远,走路就可以抄小路比较近,所以我们就走路去咯。

这家店离 Taiping Mall 大概五百米,穿过一个叫“首都俱乐部”的建筑物,一排一排的排屋,然后就看到它了,角落大大的一间。

我本来想叫螃蟹吃的,可是他们没有 - 也没有很失望啦,因为螃蟹这种东西也要看时候的,可遇不可求。

全部的小桌子都有人坐了,我们俩坐了八人座的座位!

叫了三样菜 - 娘惹蒸鱼,甘香鸡,咸蛋虾姑。RM47多。

刚好叫的这几样菜很下饭,口味不会太重,全部都刚刚好,只是份量太大了,吃的我们俩很撑!

因为只有我们两个,店里aunty就提议弄个蒸鱼肉。很下饭,也不会太辣,吃的很开心。

娘惹蒸鱼

甘香鸡

咸蛋虾姑


5) Larut Matang Hawker Center 拉律马登小食中心

地点:No 1, Jalan Panggung Wayang, 34000 Taiping, Perak.
营业时间:早餐至中午吧

这次在这里我只想介绍一样食物 - 72号档口的云吞面。


话说来到一个新地方的小食中心,要想知道该吃什么就要看当地人都叫了什么和叫了哪一档的。

第一天刚到时,饿死了。看到好几张桌子的人都叫了用一样盘装的云吞面,而且是样子看起来很不错的那种,我就快快用眼神跟踪跟到那个档口去。


在这个可怜的玻璃市里是没有干捞云吞面这种东西的。回到吉兰丹最想吃的东西也是云吞面哈哈,还给我娘说过呢~ 

可是,这么多人叫,真的不是盖的。我还连续两天都吃它呢!面烫得刚刚好,不会太涨也不会太硬,酱料调得非常棒,叉烧云吞都不吝啬,赞~~~


5) Pasar Siang Malam - 猪肠粉

地点:No 4, Market Square, Jalan Kota, 34000 Taiping, Perak. (KFC 旁边)
营业时间:7 pm 到售完为止,星期天休息


在这个小食中心要介绍的也就只是这一样 - 二号档口猪肠粉。

重点也是因为每次我们都是吃饱饱了才来这里吃宵夜,肚子里没空位吃别的东西了。


坦白说,很喜欢吃他的猪肠粉是因为,妈的那个炸葱好像不用钱酱,满满的一盘一点都不吝啬!

第一晚去吃的时候我以为我吃不下了,就提议跟宏共吃一盘。他很衰的,看死我一定会吃很多,所以叫了大盘的。我一看到满满的炸葱,筷子完全停不下来!!宏顶不顺又去叫了一盘。Uncle还跑过来调侃:“喂,你(宏)不是说不够吃?做么还分她(我)吃??” -___- Uncle,你管我俩吃货要相亲相爱...

第二晚,吃了饱饱的甘榜旺晚餐后,我们俩还是顶着个吃饱了撑着的肚子去吃了这个猪肠粉。本来打算两个人吃一盘的,结果变成一人一份!!哈哈哈肥死!!


*****      *****     *****     *****     *****

玩乐:

太平山/拉律山


现在去过了太平山,我觉得到了太平,除了太平湖,太平山是另一个必去的景点。
(虽然,住在吉隆坡好几年连吉隆坡塔也没上过啦)

海拔 1250m,要上山只有两种方法:走上去(不是开玩笑的陡和窄,大概要用上四-六个小时);不然就是坐他们准备的 Land Rover Defender,一趟上下山十块钱,时间为 8.30 am, 10.30 am, 12.30 pm 和 2.30 pm。私家车不准上山 。

已经停产的了 Land Rover Defender
话说人家 Natgeo 也是用它上山下海的


如果要乘坐 Land Rover 上山,最低人数要达四个人一辆车。所以如果那个时段只有两个人,那两个人就要给四个人的坐车费 RM40 才可以上山。旺季时就一票难求了。平时只有一辆上下山,旺季时就多达三辆载得满满满的。


其实hor,讲真的,那个十块钱是为了买坐 Land Rover 过山车的经验滴!!好爽好兴奋啊!!山路窄得只够一辆车使用(其实刚好可以塞两辆 Land Rover 的)又九拐十八弯的,不让私家车上山的确是明智的决定。看到那些登山者站在窄窄的路边让路时我也帮他们捏了一把冷汗。心脏不好的,容易晕车的慎入呀~~ 驾车的 pakcik 几乎都没有踩刹车的也!360度拐弯也是直接扫过的咧!整个大概八公里的上山路程用了20-25分钟。


至于山顶嘛,除了走来走去兼享受冷冷的气候,基本上也没其它事可以做了。山顶唯一的 cafe 只在周末开店,杂货店什么的也没有,所以要自带饮料食物上山噢。山顶有几间洋房可以租用。




山顶没什么被开发,景色很自然,人工建筑物不多,好喜欢好喜欢!

既然都被叫“雨城”,下雨是太平的特征。本来青天白云大太阳的,没过一下子乌云席卷而来,下雨!!

来了来了!

我坐在云中 啦啦啦
上到山上什么都不想做了,只想呆呆的坐着看风景。拍了几张照片 send 给娘亲。我跟宏都觉得我娘亲一定很喜欢这个地方,aunty 可以上来打坐!

话说如果你是步行上山,要做好非常累可是不能坐吉普车下山的心理准备。我们遇到两个走到山顶的年轻男女,累得半死问我们能不能坐车下山,我们面有难色因为我们坐的那辆车已经满座了。。。


*****     *****     *****     *****     *****

这个生日过得满开心的。一大早有个小宝贝的照片祝我生日快乐,然后那个大宝贝喋喋不休地唱着生日歌~~~ 好好好三姨心领了! *muaks*

三姨生日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