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 兰卡威 Langkawi (1/1 - 5/1/2014)

... ... ...可以做什么!?

or

酱久不闷咩?? Langkawi有什么可以玩5天的噢!?

...等等。

这些是我从5天4夜Langkawi游回来后人们的第一个问题。

其实,跟对的人一起游玩,再闷的地方也会显得好玩,而且,我可以大大声地说:“Langkawi我走完了!!” =D



行程如下:

第一天:
1100 宏抵达亚罗士打机场 -- 1230 从Kuala Kedah上船 -- 1400 抵达兰卡威,租车 -- 1500 在Kuah住宿,午餐 -- 1800 晚餐

第二天:
1000 Check out,到码头换车 -- 到Pantai Cenang找住宿 -- 1400 入住Baiduri's Place -- 1600 到Temurun瀑布,Oriental Village(缆车那一带)走走看看

第三天:
Pulau Payar一日游

第四天:
Mardi果园,Gunung Raya,Durian Perangin瀑布(驾到车没油被迫停在橡胶园边!!)

第五天:
购物,行走沙滩,Check Out,Byebye~~

*****     *****     *****     *****     *****

这一次的行程原本计划去丽贝岛Koh Lipe的,可是我们在十一月就把丽贝岛‘玩弄’过了,所以在讨论之下决定去兰卡威玩玩。

到机场接机后,我打算从Kuala Kedah出发,因为离机场比较近。这也是我去了兰卡威不下十次,第一次从吉打出发。在码头前的停车场停了车(RM10/天),买了票,上船去!

之前我就听说从吉打出发海程比较远比较花时间(Kuala Perlis只需45分钟,Kuala Kedah要一个小时半),而且因为是跨着大海去,海浪比较大。这程虽然海浪很温柔,可是海程真的很远,坐到很闷。

抵达码头后,虽然彼此酱好不要找‘老鼠’推销员*租车,可是还是抵不过这位从头到尾一直跟着我们的仁兄,不断杀价到 RM40/车/天 成交。这次的公司是KFC那一排的最尾间,三四个柜台合为一的。接待我们的是En. Zaidi,很尽心尽力(对我而言啦)

 *老鼠推销员 - 就像卖演唱会黄牛票,巴士票等的‘老鼠’,在码头出口一带徘徊,一看到游客出来就死缠着他们不放积极推销租车酒店景点配套等,撞不撞得到老实的公司就要看个人运气+眼光了。

四十块一天,真的不能奢望车辆会好到哪里去 -- 甚至可以用‘烂’ 来形容吧。我们总共换了三次车才换到比较程心如意的,可是还是有瑕疵,车油warning灯,mileage表统统坏了,结果两次驾到没有油得停在路边!!!(等下会聊到,敬请期待)

第一晚我们入住 Kuah市 Chantique Hotel,位于Citin Hotel,Hotel Bahagia那一带。2013年九月开张,所以整体上非常干净新颖,员工服务很周到笑容满面。房间跟Tune Hotel一样很小一间,价钱倒是便宜很多RM68/晚(说Tune Hotel很便宜的‘每个人’都是买promotion价的,我别无选择下临时买的价贵得太离谱了),枕头太软太扁,电视机只有TV3和Astro Prima两个常年讲马来话的频道。

晚上到Theresa赞不绝口的Domino Restaurant吃晚餐。


第二天

到码头换另一辆还是不是很满意可是比其它破铁似的车好太多的车 (到这天为此总共互通五次电话,只是要换个车而已)。

在Kuah市吃brunch,到Holiday Villa上厕所,刚好看见员工铺红地毯,有个身穿亮丽baju kurung的女士讲着电话,提到 YDMH Agong 的称呼,感兴趣一下,就乖乖站在一旁长耳朵 呵呵。是的,那时有个什么节目活动的,最高元首到场闭幕,够威风吧~

出发到Pantai Cenang找住宿。上车下车走来走去地找地方住,可是90%的酒店都full house了,问到两间还有房且满有特色的酒店(可是没住):

1) T Star Cottage -- 位于Pantai Tengah街上,入口虽然在路边但满隐秘的,可是也不难找(好矛盾的句子啊 -_- )因为路边有一间很大字体的T Shoppe,入口就在旁边的lorong仔。旅馆的concept是采用乡村甘榜木屋的特色,设施简单朴素,就是那种人家出外游玩一整天回到旅馆睡大觉的概念。可惜,最便宜的(RM55+)房间已经满了,只有RM88的。在柜台询问房间时有个老外要extend多一天,也跟我们大力推荐他正在住的RM55套房。

2) Airis Sanctuary Resort -- 也是在Pantai Tengah一带,属于中高价的resort,被它的'Waterfront Chalet'吸引,好奇驱使下转进去看看(它是在海的另一边),结果,所谓的waterfront是人造湖 -_- 从lobby来看,外观满分,可是也是KIV (Keep In View) 然后又取消了。

走完整条Pantai Tengah和Pantai Cenang,最后杀价成功入住 Baiduri's Place,多亏有我们家宏宏,从一晚RM120杀到三天RM280 -- 原本是RM300的,宏宏说 ”如果你收三百,今晚我们就没鱼吃了,只能在海鲜餐馆吃菜罢了”,结果东聊西聊地多开心哪,kakak就减二十块让我们有鱼吃 =)

这件旅馆有着整个Langkawi很少有的dorm,我们参观了四人房和我们决定入住的两人间,非常满意。房间非常宽敞,只是灯是采用朦胧黄灯,不够明亮。冷气电视机都有,而且还有冰箱!!注:在廉价酒店里,冰箱算是稀有电器呢。急忙把酒啊巧克力啊塞进冰箱里!

安顿好,休息够,出门玩耍!我们决定去几个月前朋友在FB放上照片的飘娘瀑布 - Temurun。
Temurun waterfall 位于 Teluk Datai or Datai Bay 那一区,Cable Car‘附近’。瀑布的位置有点偏远,沿着路都没什么车,让我们很兴奋 -- 很少车 = 很少人!
经过高尔夫球场后,瞟到类似入口的小空间。
入口
下车,徒步上山!

如同Telaga Tujuh waterfall,需要走一段上山的路,所幸都有很好走的石梯,不会很累,也不会很高,可是上到最顶端却大失望!!
干的!!!!
高高的岩壁非常非常壮观,可是是干的!!! =(
只有一片小小的小瀑布往下流,被早到的白人霸占了。
我们下水玩一玩,就决定往下面一点的小池戏水,原因 ---
非常清澈!
水池很浅很小,而且是完完全全清澈的。水里有几只小鱼,山水很凉爽。
可是水池实在小,过不久有两对情侣也过来这个水池时,我们就上去了。

晚上在Pantai Cenang街上的 椰林中华料理 吃晚餐。价廉物美,吃得肚子好开心。

当晚我们跟Zaidi定了两位Coral Island公司芭雅岛 Pulau Payar 潜水配套,一个有执照的两个潜,一个没执照的一个‘试探潜’。


第三天

我又来了!!
上一次来是2010年的事了。那时已经对这里大爱,太美了,而且水也很清澈。每每有人问起在Langkawi去哪里好 -- 就是这里了! Pulau Payar!!
三四年前,由于环境被破坏得很严重,死了超多珊瑚,有关当局控制并削减入岛的游客人数,那一段时间入岛配套价格偏高,很多公司都没推荐Payar岛,转向其他配套,直到最近才开放比较高的入岛人数价钱又调低了。

定了潜水配套后,我又开始害怕了,因为宏曾经说起有一次他潜水时不小心把mouthpiece吐掉!喝了几口海水尝试过溺水的滋味!!当然后来他找回mouthpiece放回嘴里没事了... 可是把我吓倒了啦!有时还会开口闭口地说潜水很危险,会要命之类的话... :O 我担心害怕到差一点要取消了...

结果... 上了船,整艏船都坐得满满满,潜水的被安排坐在前面的座位 - 很VIP的感觉哈哈 - 才发现,在大概二十个人中,只有四个是有执照的,其他的都是discovery dive,而且有两个歪果女人因为晚上有航班,为了她们安全着想公司把她们的配套改成浮浅,可惜呢~ 就因为这样,莫名其妙地我被打了个强心针似的,决定横了心去潜,也为她们而潜! 人家心想:“是关她屁事啊我倒觉得她是幸灾乐祸!”

本来我还很惊讶好多人前往,工作人员默默地说,其实已经算少了因为已经进入淡季 - 学校放假结束兼学生开学了,也过了新年 - ;旺季的时候,三艏,满满的。 :O

船开动后,负责潜水部门的工作人员跟我们一群菜鸟讲解,比如呼吸,蛙镜进水或模糊要怎么处理,和一些简单手势。

一到岛上,安置好东西,我们一群潜水的在码头边集合。宏的第一个潜献给了我(他有两次潜) =) 他决定第一个潜跟我一起下。 我们也是第一组下。新手的 discovery dive 是 Dive Master 一对一带下水潜的,DM会拉着你的氧气筒游啊转换方向等。

潜水专用小船
海底世界太美了啦!!!

宏时不时都会说海底世界是多么地美跟浮浅看的多么地不同,现在我总算了解了。真的,跟在海面上浮浅往下看的感觉是截然不同地。下水后我就踢啊踢深怕游不动,可是其实是游太快了 -___-  DM一直用手势叫我慢慢游。看到一群在珊瑚里玩的小丑鱼 Nemo,玩弄了它们一下,有一只还一直往上游,游到我的手指边上!我兴奋地向喊出来了可是嘴巴被mouthpiece堵住了。然后还看到各种各样的鱼类,有一只很大扁扁的鱼在海底的珊瑚礁里,也穿过了鱼群中。好棒的经验!!很可惜我没有防水相机!!可是那一天的海底能见度不高,有些模糊。工作人员说之前更糟糕。

二十分钟很快就过去。很心不甘情不愿地上岸 -- 氧气筒真的很重 --,到木棚下吃午餐。配套包括午餐,有肉有菜,一片小蛋糕,苹果和 tomyam 汤。

午餐后宏离我而去,和潜水队坐船去另一个潜水点去,我则留下来进行无趣的浮浅。哈哈尝试了潜水后就歧视浮浅了真不应该。



还是那么多鱼,还是那么漂亮~~

三点,开始赶人了。在码头等船,拍着这些照片时,一班中国旅客一边拍一边说着同样的形容词:“好漂亮啊,太漂亮了,看看这翡翠绿的海,像翡翠一样的海...”,十个里面就个都说一模一样的形容词,好有文化!如果是大马人就会说:“美到~~~~~”

托宏的福,回程时我们坐在潜水员和工作人员的特定位置。带领我的DM跟我们聊开了,他说我的浮力 bouyancy 很好,很多时候他很想放手让我游可是那是违反规则的。
后来跟一些潜水友聊起后,其实在10m深的水,一般人的浮力都不会烂到哪里去的 -__-

这一次出海也发现了侧绑辫子的好处!辫子侧绑,头发不会停留在颈部(颈后常常会发热流汗),而且从海里上岸后头发不会打结披头散发的,虽然....

...松蓬蓬地并不是很好看 -__- 而且洗头发时只要揭开辫子梳刷一下比较容易打理。

第四天

前一天的潜水让我有点小发烧,可是还是阻挡不了游玩的心情!这一天,我们往岛的另一边游玩,就是Perdana Gallery那一边,Pantai Cenang的另外一边 (啰嗦到不行... -____- )

第一站,我们去MARDI果园。几年前宏有来过,一直赞不绝口。这家伙非常爱吃本地水果,来这里玩他真是爽呆了!
本地人入门票RM6。这个果园占地25公顷 ,种着高高矮矮大大小小 20 多本地水果树木。整片果园非常大,游客可以选择罗里改装成的观光小巴(下图),私人用的buggy(收费另算),或者徒步。我个人建议坐罗里,真的很大啊!
照片取自这里
 罗里绕着果园走,一路上左右分布着一区一区不同的果树,而且大多数水果的季节要么已经过了,要么还没来临,所以大多数的果树都只有树叶。
瞧宏宏多开心哪~
蓝天白云绿山青草原果树
罗里绕到一半,停在一个特设小亭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供旅客享用;西瓜,杨桃,柚子,nangka 等,让人垂涎三尺呀!!可惜当天除了小发烧,我的肚子也怪怪地一直跑厕所,不敢大块朵颐很不爽啊!宏一直不停地问员工们什么时候可以吃榴莲... 要吃榴莲的朋友们请在七八月来呀~


罗里周游果园一圈大概一个小时,如果逢水果成熟季节,旅客还可以摘水果呢!
入口不远处有一个养着好多鹿的棚,一开始我们顽皮地捡树叶和花草给它们吃,不久后另一辆观光罗里停下来,司机拿出一大袋果皮,让旅客拿来喂鹿。这些鹿一看/听到那袋果皮,蜂拥棚边抢食,很热闹!有些大鹿有着很大的鹿茸,整个很帅的样子。


鹿棚旁也有个四楼高的瞭望台,我状况不佳爬不了,宏有些畏高不想爬太高,我们停留在第二楼,景色也不错一下的啦~~

第二站,我们往上爬,爬到 Gunung Raya 去!
往山顶要走一段山路,并不是45幅度九拐十八弯那种,都是平坦绕着山上,满好驾的。


山顶有个老旧感觉满阴深的 D'coconut Hill Resort,进入resort付费使用厕所,整个resort冷清清的,泳池感觉上若干年都没人使用清洗过,很多房间,无论是放货的或者是用途不详的,都很破旧肮脏。山上有个瞭望台,收费RM10,我们没上。这里的山顶风景和缆车那一边的不一样,森林比较大一片,瞭望绿洋洋的树林及海洋,空气很凉爽舒服。

下山的半途中,我们在山腰的一个弯角处停下来,原因为我们上山时看到几个人扛着非常PRO的大只机关枪摄影机对着天空照啊照,我猜想应该是在拍/观鸟吧,所以自己也鸡婆地装PRO,也停下来望向天空。果然!!一瞬间看到两三只黄色鸟喙的鸟飞来飞去,有点像Rhinoceros Hornbill 犀鸟。准备用手机拍照时被宏冷冷地泼一大桶的冷水 “你以为你的傻瓜手机可以拍鸟?表酱天真啦~~~” 他也说得没错啦,拍是拍了,就看到一大棵树和两小点的鸟,还什么黄喙啦~~~

下山后,我们继续往另一个瀑布,Durian Perangin。
Durian Perangin 位于 Kampung Air Hangat温泉附近,我们参观并使用了设计得非常壮观宏伟的温泉的厕所。Durian Perangin 瀑布并不难找,路边有个指标,而且不需要进到很深入就抵达目的地。

一踏足在瀑布入口,榴莲香味扑鼻而来,宏宏兴奋不已,可惜不是榴莲季节,所以没得吃!

而且,重点是,不是季节都已经有味道可闻了,如果季节当儿还得了!! *垂涎三尺*

只是,这个瀑布唯一的特点就只是榴莲了。瀑布本身让我失望 -_-
瀑布边有个石梯供人步行,有些陡。抵达最高处,水池不大,几群马来仔在池里玩耍。从石梯到水池需要攀爬一大块的岩石,因为人多,也没什么空位可以玩水,我们就下山了。
建议,榴莲爱好者在六,七月来这个瀑布吃榴莲吧...

这一天的行程走完了,正当我们要往Kuah市时,惊恐事件发生了 ------ 车没油!!!

在一条鸟不生蛋的 Jalan Ulu Melaka 路上,宏踩着油门可是车没反应,咱俩傻眼,用着最后余力把车缓缓地转到路边去,死火 ~o~

没油的车停在橡胶园边

这条路不是游客主要公路,别说是旅客车,连当地人都看不见几个。无计可施之下,我们打了个电话到组车公司鸟人一顿,顺便尝试命运招手求助。不到十分钟,一位驾着摩多的马来男子听了下来了解状况,并告诉我们:“这条路真的很少人哪,而且最靠近的油站也有一段距离,等等前面有一间店我去看看那边有没有油卖”

话说完,他转转油门就往前冲了。

0_0 傻眼!圣人下凡!
当然,看着他走掉的背影,我们也不抱太大希望。毕竟他也没义务帮忙,他肯停下来我们很感恩了。
等待当儿,我们打了几回电话给租车公司 -- 他们还要跟我们算运送油的钱!可恶!车烂到这样还要算到我们头上啊 -- ,看着来来往往寥寥无几的车辆,在讨论如果那马来男生不回来我们该怎么办时,突然间,对面来了一辆车,靠近我们时缓缓地停下来,摇下车窗,一个陌生脸孔露出来,说道:“你们应该就是那两个车没油的华人吧?刚才那个驾摩多的是我朋友,他没空,叫我来载你们去买油,上车吧!”

0___0 不止傻眼,超惊讶的!!!天底下哪里找来这种好人啊! 自己有事做还叫朋友来帮!!感激万分啊!!


买了油,加了油,车成功启动,跟恩人交换电话号码 -- 那位仁兄叫 Haikal -- 我们带着万二分的谢意离别。

切记,租车时要注意里程表油针等等等等都运行正常啊!!
还有,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好人的 =)


晚上我们到这一家 ‘船海鲜’ 吃晚餐,位于Pantai Tengah,就在路边不难找。
食物不错,分量适中价钱合理,而且掌管的几位aunty都很奈斯。只是因为是开放式,所以很多蚊子,防蚊液要搽上。坐隔壁桌的外国人也跟我们借去涂上哈哈!


第五天 --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属last minute shopping和回家。

(距离一个月了,我不记得这天我们做了什么 -___- )

所以,五天四夜是可行的噢~~

 宏宏说,下一次,如果经济允许,我们就住进Tanjung Rhu享受豪华度假村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