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小游

隔了一个周末没见,咱俩到霹雳州的太平小游去~~

话说宏很喜欢太平这个地方,小城镇,风景好,空气佳,他爱死了,还说是退休后很想来这里生活。

我们入住太平湖边的 Flemington 酒店,RM178/晚,面向湖泊。




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外就是这个景色........




叹为观止啊~~~~~~~~~~

百年雨树,湖畔,Bukit Larut山景 近在眼前!!正如宏所说,景色美,怎么拍都漂亮~~



 如果天天起身都看到这种景色,吸尽清澈的氧气,搞不好可以活到两百岁吧~

短短的两天一夜,我对太平湖的湖景爱到不行。下次如果有住久一点,可以在湖边跑步,爬Bukit Larut了~


对于太平的‘吃’嘛... ... ...

Larut Matang 小食中心:
炒粿条 - 普普通通
炒鱼丸粿条 - 拿一丝!!

千层糕+糯米底

班兰-什么什么-菜燕

卖糕点的uncle很可爱,我站在那里选时由头到尾没听过嘴巴,一直开口闭口地“来来来,来选来看,来来来,什么都好吃,来来来选,你要哪一个,来来选你要这个?” 不买也不行的感觉!


Pokok Assam:

看起来好像很普通的一间小贩中心,可是卧虎藏龙深藏不露!
吉灵面Mee rebus + Kopi beng

滑蛋河

原来这家的Mee Rebus列入太平 famous food 的,的确登得上大雅,酱料很好吃。滑蛋河也不错,够浓稠味道也香。更值得一提是,这家的茶水也很好喝!咱俩叫了Kopi beng,味道浓厚;后来宏看到有人打包Milo beng,老板娘放很多Milo粉下去好像不用本钱酱,他也打包一包!


太平后廊饼家

地址:Kampung Bharu, Lorong 29, Aulong.

最后霓虹食之旅要介绍的是,后廊饼家。

个人觉得,来到太平,没到这家店买香饼回去,就等于没吃过太平美食 -_-

店/家 前样貌

耳朵饼 - 我爱!

超级香脆香饼

位于后廊新村,这家店是由一间普通板屋后院变成小小的店烘焙饼干兼卖饼。小小的一间店却摆满了大大小小箱的饼干卖。买了我最爱的耳朵饼和一包香饼。带香饼回家,一直逼娘吃,怕她还没来得及吃就被吃玩了。


在太平只呆了24小时,走五号公路南下,在 Segari 海龟保育区游游逛逛。






话说,海龟真的很好游也~

这里规模不大,有三个水池,一个比较深的放着成年海龟,另一个比较大可是非常浅的水池放着几只神仙级的大海龟,另一个区域有这几个小池,放着小海龟。

进入这个保育区有点忧心,因为一路上都是树林和一堆看起来 -- 很诡异,篱笆围起来,入口是Autogate外面立着DPDC Farm的signboard 的 -- 工业工厂 (原来是个鸡鸭养殖厂),而且从大路进去需要一小段时间。可是过了那一片树林和工厂,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大海!!



保育区就在大海旁边也~~!!而且是很大一片!
有尝试拍panorama,可是手机采光不好,从海边拉到大海透光过度,大海变空白,所以就作罢...

此行后,在路边买榴莲,南下,毕!


噢对了!倒是有一件比较稀奇的事情发生... 话说我们check in进了房间,房间里传出一股臭烟味,应该是上一个住客在房里抽烟,我们跟柜台说了声,House keeper进来开窗喷香芬剂。晚上要出去吃东西的时候,宏从地上捡起他的衣服,然后他大叫一声伴随着一阵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形容的声音,接着就看到一只超级大的类似昆虫的黑色物体在房间里!妈的我最怕昆虫了更怕会飞的昆虫!-____- 结果那只东西飞啊飞,掉在书桌上,声音也停了。我们就胆怯怯地瞄一眼想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是的那个肥子也很害怕,多亏他有胖嘟嘟的身体当盾牌我可以躲在后面),看到一只应该有我的 Xperia S 那么大的一只昆虫,可是又说不出它像什么,有点像蝉有点像蟋蟀可是它静静呆着时又没有声音的噢,声音好像是从翅膀拍打发出的,总之最恐怖的就是它的size和声音和它会飞!! T_T 宏很勇敢地用毛巾把它包起来,也不知道要怎么处置它,就把它丢在厕所水槽下...往毛巾按下去它还会发出声音的,恐怖!我们猜它应该是从打开的窗户飞进来的...


被交待的内容更新:

1) 从Segari海龟保育区出来后,我们继续往南走,路经非常小的一个卖榴莲的档口,竟然可以嗅到榴莲飘香的味道!!注:那时车速应该有60-70km/h吧。在100米处宏来个急转弯 U-turn 回去瞧瞧。档口真的很小+随意,一箩箩的榴莲一些放在地上一些放在普通对折桌子上,我们在现场叫aunty剖开两粒试吃(钱照算),再买了3-4kg/四十块的榴莲带走。做完我们的生意 aunty 就收拾走人了,因为赶着去比赛唱歌 --句句属实

2) Pantai Remis后,我们的下一站是去 Manjung 吃 coconut jelly 的,可是到了目的地,店关着门,连招牌也没有!失望!
之后才google出来,原来人家搬迁了~~~


*后来跟一位阿姨(她儿子是我外婆的干儿子)聊起,原来她老家在太平。她说Pokok Assam的香饼更赞!是不是真有此事我下一趟再揭晓!(很大可能会有下一次因为,再重复,宏很喜欢这个地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