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麻坡 觅食记

两位吃货找吃去!!

*其实这趟觅食记是在七号就发生了,可是因为是一场‘骗局’,所以得延后好久才publish post。

早早地,七点半就出门了。南北大道从大概过了UPM不久开始大排长龙,车辆有一下没一下地走,原来是kepochi jam -_- 南下车道车祸。

到达马六甲时,几乎饿扁了,宏递一张纸给我,是他先前准备的吃货清单,叫我选想吃什么。好笑的是,在马六甲,看到的车都是W和J牌,离开后前往麻坡的路上才隐约看到M牌车。



第一站,我们选择了Jalan Tengkera 的 486 Baba Low。

一开始我们有点小迷路,宏的GPS也不够updated,有一段路GPS显示我们是走在海上的!!好在地方不是很难找,很快我们就停好车准备吃东西了。

这里的食物不多,Laksa - Mee Siam - Nasi lemak - popiah - Paitee - 句号。我负责霸位宏去柜台点餐。宏走回来的时候,坐在我们旁边的aunty也走回来,跟她老公说,“他们很粗鲁无礼噢!还说要等半个小时!”
我微微望了宏一眼,他点头耸耸肩,说柜台aunty的确蛮串的,问我愿意等吗,我言反正都一场来到,就等咯。那时肚子也饿得不怎么想走了。

大概五分钟后,隔壁座的aunty uncle跑了,她脸上的表情可见是多么厌恶无礼的服务态度。又过了一段时间,很忙碌地瞄着周围的美女,我们的食物上座了。

我点了 laksa,宏点了Mee Siam 加一分 Paitee。Laksa的味道不错,汤底很厚很顺滑。Paitee也很好吃。只不过 Mee Siam 就是淋上加哩汁的炒米粉,个人觉得没什么特别。
而且,柜台Aunty真的很串!其实不能讲她串啦,她只是忙不过来。一整间店,七八张桌子,就那两三个人做工,当然忙不过来咯。隔壁桌的帅哥跟aunty要几个碗和筷子,她匆匆说:“自己去拿自己去拿!我来不及!!”


吃饱喝足付钱后,我们到对面的Baba Charlie买糕吃。


这间Baba Charlie应该是很出名一下,很多辆外地车(W牌,S牌)在店外面的小巷子进进去去,停车的地方很有限也很小,那些大大辆的外地车都要很考技术地park车。

不只车多,人也多!一辆Alphard停下来,好多人从车里出来呀!队伍排得长长的。
这是间住家式的店面,在屋里卖糕,屋外排队给钱。好玩的是,我竟然忘了拍照 -_-
我并不是很喜欢太甜的糕点,surprisingly 糕点不是很甜,比如说ondeh-ondeh,有些会甜甜腻腻的;可是这间的,很大一粒,爆浆之余,椰糖不会太甜恰到好处,吃的很爽。


眼看时间不早,我们就舍弃马六甲,前往麻坡去。在路上,宏叫我写个message给他麻坡的朋友问有没有空出来喝茶。注:是个女的!!帮男朋友 send message 给另外一个女生,这种女朋友那泥找!?
*那位女性朋友有男朋友了,所以在这间事上,全部人都是无辜地 :D

朋友不得空去了Batu Pahat,所以我们自己拍拖去。

马六甲去麻坡没有很远,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第一站选择了 Jalan Meriam 的 日发鸡饭粒。

这是我第一次吃鸡饭粒,之前听别人说它怎么怎么特别,来了这间,宏说它比马六甲的还要大粒;说真的 (要骂我不识货随你),我真的吃不出特别来。

我不知道是刚好我们的鸡肉给比较少汁还是每个人都一样,饭粒干干的我要淋汁也淋不了,又不习惯拌着黑酱油吃,饭吃起来干干无味,吃了三口被逼淋黑酱油吃。。。
LOL说得好像被人拿枪逼我吃酱 XD
*注:我不习惯吃干干的饭,怎样都要有汁淋上去,没有汁,酱青(咸的)也行。

整盘吃下去,只有 "Oh OK 我吃过了鸡饭粒"  的感觉。


吃完饭就要喝咖啡啦~~!我们到了 Jalan Bakariah 的 Kopi 434 aka Sai Kee Kopi Serbuk Sdn. Bhd.

哦对了,麻坡超超超超多外劳,好像小Pudu酱,有点怕怕...


这间咖啡店的装饰非常好,里面都是用原木装潢,很有气质,其中一张大桌子是用这大片原木割出来的,宏一直讲个没完没了~~~~~一直说要带他的蜜友兼小三来这里喝茶,他一定很很很很喜欢。是的,没有typo,是‘他’。

这间咖啡店有Oldtown的感觉,价钱却surprisingly地便宜!至少是比那些装B café便宜得多而且选择蛮多的。咖啡的menu上有Espresso drinks和本地传统咖啡和其他种类咖啡来分类。我叫了Espresso drinksSai Kee Special,宏叫了杯传统咖啡的大象豆咖啡。


身为一位‘装会’人士,我个人觉得我的这杯Sai Kee Special放太多牛奶了,搞得咖啡味很淡,不够爽。宏的大象豆咖啡味道就比较浓厚一点。

我们在这个咖啡店坐了很久,因为外面太热了。


身体比较凉快后,我们到位在 Jalan Haji Abu 的 贪吃街 。

我们隔一条街停车,明智的选择啊!!贪吃街整条街塞得满满满,连路人走在路上都要小心脚不要被车碾到 -_-

还好整条街没有很长,一下子就可以走完了,可是很多食物!!!难以抉择!!我怕如果我乱乱选食物,然后吃不完,宏会骂我(已经中过了,所以我知道,而且浪费食物就该骂),所以我很很很小心地想好好要吃什么才买

因为已经过了一段时间,我不是很记得买了什么,大概是猪肉沙爹,otak-otak,豪煎和三片肉干。


打包完毕,我们前往Dataran Tanjung Emas 野餐拍拖。

这个公园远离市镇,离繁忙的交通越来越远,很喜欢悠闲的河边风光。


当天广场上有活动,有人潮。也看到一家大小牵大抱小地游花园。我们领着大包小包找地方坐下来吃东西。

吃饱后,到处走走,顺便上厕所。


最后一站是 Jalan Bakri 的津津生鱼米粉。

我们点了生鱼米粉(连招牌都是这个了难道能不叫吗?),虾卷和豪煎。

本来想说时间还蛮早的(5.15pm)想要另外找地方lepak先再去吃,还好打消那个念头啊!!

我们坐下来点餐时还是零零散散的四五桌,结果食物慢慢上桌时,人潮也慢慢涌上来了。才短短的半个小时,餐厅差不多坐满,还有陆陆续续的订桌reserved牌上桌,而且才到六点,几乎没空桌了,没订位别想吃啊!!重点是,里里外外应该有50桌吧,Full House

米粉的分量很多很足,甚至太多了,米粉吃不完,只有能力把料吃完。

虾卷好好吃!Plaza Sri Setia 的华绅风味餐馆之后这家是第二好吃的。

至于豪煎嘛,我不是粉丝,所以味道还好,可是豪很多,比在贪吃街买的还多豪。

因为米粉很多,我们吃得慢,后来居上的几家人一直盯着我们几时才可以走


实在是吃不下后,我们启程回家。

夕阳西下,橙橙红红的天色很美,而且,柔佛的特色


高高的天线!

很可惜手机的相机没有很好,拍不到很美的夕阳景色,天线也拍不到很美


吃吃之旅结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