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马趣 之 玻璃市绕圈圈1

好废的题目!!哈哈!!可是我实在想不到还能怎么出题了 -_-

‘折马’ - 是折式铁马的简称,亦是折式脚踏车的意思。
‘趣’ - 当然是兴趣,乐趣的意思啦~

聊折马前,我想推销玻璃市一下。
玻璃市是骑脚车的好地方!
这里路比较少,有些很大有些比较小,有好几条路是paralel的,车流量不多,
最重要的是。。。
。。。风景美到~~~~~~

这个地方这种风景离市区只有五到六公里的距离噢!
对我来说,在玻璃市骑脚车最大的期望,就是找到更多更多更美的风景路线!

再聊折马~
拥有这辆折马应该有两年了吧。
当时存粹想知道价钱,要姑姑帮忙问一下(因为她家开修理机车和零售机车零件店面,所以知道很多spare parts店和摩多脚车店等),结果,无声无息地,一辆折马就出现在家里了!
我们想要付她钱,可是一直耍太极地把钱推来又推去,最后姑姑竟然把钱包在红包里还给我们 -__- 所以由始至终没能知道到底是多少钱一辆。
几个月后,二姐也想买一辆,一样的事情又发生了!
我们总共拿了两辆免费的折马!真是不好意思~~~


这辆折马是个叫Element Cobra的品牌,谷狗了一下发现第一二三页都是印尼的买卖网站,所以我猜是印尼制造的吧。商品详情如:20寸轮胎,20寸 aluminium alloy folding frame & rim,steel fork,Shimano七变速等等。


拿到折马的第一天,发现主体车架对折的地方非常硬,从对折到打开成一直线就让我流了一身汗(我也想说因为我是瘦弱女子所以力量不足,可是拿去脚车店检查,还真的因为那个hinge很硬,连店里的pakcik也觉得硬,放了点油让它滑润一点),所以,这辆折马,从拿到的那一天算起,主体对折应该不到三次吧。庆幸玻璃市住家的楼梯口长度跟折马摊开来一样长,而且好小一辆大概只是一个鞋盒的宽度完全不占位子,所以平时停车只需把T型车把往下折,折起一边的脚踏,拐杖放下,就可以停了。


话说,在前面的一年半,它的里程应该不到二十公里。那时都只是在周末或普通天早上才会用到它来买东西/早午晚餐,而且当时常邀我去骑脚车的Cikgu都是借我用他的脚车,最近周末都很常不在玻璃市,所以宝贝折马完全无用武之地。

就在好好好几个星期前,周末没去哪里,醒得早,又想试用刚下载的Endomondo app,所以,莫名其妙地....


...就骑了个十五公里!哈哈哈!

诶!Before你说‘十五公里有什么好了不起的’之前,让我向你解释一下。
一辆 standard 的小折,都是16-20寸,当然也有26寸的可是不多(26寸跟普通脚车一样大小了),我这种的只有7变速,速度不快 (一公里四分钟算慢了,这种速度在一般 road bike 是最慢的速度,一般 road bike 都是20-30km/h 甚至更快)。。。

总格来说,我想说的只是 我很厉害就是料啦!

那一天中午在路上遇到正在骑折马的友人雄,当下直接邀他隔天一起港口骑车行。

结果。。。

三个小时(加上吃东西喝水给屁股休息时间) 38.83km!!

本来只是要骑到港口的,在港口吃着早餐时,我突发奇想地建议用海边路从港口骑去双弄 Kuala Sanglang 再回来,雄说好!我们就去了~~~
一路上是沿海行驶地,风景美不胜收不在话下,只是沿途都没有什么树可以遮荫。
有些人还在那边看着部落格文章赞叹一条路上一边是海一边是稻田的美景,对这里人来说是每天早起看到的景色哟~
可惜这是第一次远骑,都没拍到照。

这一趟下来,从早上骑到中午,两个人的屁股痛到都不想再碰到脚车坐垫,可是还是发神经放狠话要挑战Padang Besar / Gua Kelam!

结果,真的,大概一个月后,我们俩真的发神经了。。。



不是开玩笑的!!

屁股痛死了!!!

好死不死,骑行裤太紧,榨到我的大腿红红的疑是爆血管一整晚双腿又麻又酸又痛!!!!

这个可以算是我们俩的第一个折马创举 - 毕竟用折马骑了55公里也!!(其实友人更远,68km,因为他还得骑到我家来再一起出发)

我俩用‘里面路’北上。
照谷狗地图来看,用‘里面路’的距离比‘外面路’比较近,而且‘里面路’车流量比较少(可以算是非常少吧),沿途也没什么住户人家,都是橡胶园果园,如果是一个人骑一定会感到非常寂寞害怕~~

当我们渐渐地离市区越来越远,车辆少了,建筑物少了,绿色多了!

骑着骑着,美景净入眼帘!!


这种转角这种地方,如果是驾车,‘咻’一下就扬长而去了,哪里有机会可以慢慢欣赏慢慢拍照慢慢wow~~~~~

到某一些地段,橡胶园在两旁,都有高高的树木遮荫,感恩呐!

路上其实也不完全空,只是每十分钟才有一两辆车经过,很寂静。

用了大概两个小时抵达Kaki Bukit,补充水分喂肚子,再到不远处的Gua Kelam拍照。第一次看到这么空的Gua Kelam!应该只是十辆车左右。。。

然后我们就用相同的路回家。


下一篇,独自骑折马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