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马趣 之 玻璃市绕圈圈2

话说,自Gua Kelam 55km骑折马到屁股大腿痛到不行后,我又一如往常地发神经了。

一个星期后的周末,我独自一人骑脚车。

其实我也不是故意要演孤僻怪蓝 lone ranger 的啦。我当然很乐意有个骑车伙伴,可是我是那种一觉睡醒心情爽快就直接出门了,比如说我七点半醒,感觉很爽就出门骑车了,怎样约人??再说,周休二日早上七点半打电话叫人家出来骑脚车,会被咒/揍死吧。。。我有国门线(common sense)的咯好不~~




随随便便就二十公里了哈哈哈!!本来可以骑更久更远的可是我穿着不当(穿着运动裤,坐在脚车上变非常短,不雅观),所以只转一个小圆圈。

这一天多云又有微风,很爽!骑在大太阳底下很够力的。。。


瞭望无极的辽阔美景!!最最最喜欢这种毫无障碍一望无际又草地又树木背景又是山脉的风景了!!!
P/S:山的背后就是泰国了。
不懂做么,Xperia S的采光很烂一下,以上那张照片是有阳光的可是照片拍出来暗暗地我也没办法。。。

骑车骑到一半肚子饿到不行去吃 roti canai,被 Zumba 友人训“喂运动后吃这个,浪费到完了!”

***   ***   ***
第二天。。。

前一晚有点闪电打雷,在期望着隔天有个多云微凉的早晨好让我可以开心骑车,用谷狗地图规划路线整个兴奋到不行!

这一天学乖了,穿比较长的裤子,继续前一天没能前进的路程。


请容我解说一下:从我家,也就是市区,往东北前进,有好几条路是平行的,通往同一个地方 - Beseri。从以上的谷狗地图来看,R121公路,7号公路,R135,R133 和 R9 都是 paralel 的(下一个骑程路线的地图可以看得更清楚),这几段路的中间都是稻田,而有几条新的道路是直接横跨这个稻田的,可以骑来串去。虽然这些路上沿途都光溜溜的一棵树都没有,可是却献给我一个非常漂酿的景观~


R133公路是一段当地居民的通道,交通流量慢慢减少到几乎为零,沿途都是当地居民的住家学校小商店等,非常安静的一段路,安静到我一直时不时地警觉这身边的声音啊人啊什么的,还一直观察着万一被袭击有没有哪户人家可以救我!

回程中在 Tasik Melati 停留片刻。


***   ***   ***
一个星期后。。。

星期五晚上有聚餐,所以拜六休假一天。晚上有点小闪电,有点失望,可是还是把骑脚车装备准备好。庆幸天公还是疼我的! =)

八点开始,换点路线,Jejawi - Mata Ayer - Santan,24.55km。

很爽噢因为我骑过两座火车轨道的高架公路!


看看这个地图,有四条路就如我以上所说的,是平行的。

这条路线非常好玩的一点是,虽然距离短了些,可是有好几个上下‘山’的路段,可以玩牙,也烧更多的卡路里,更何况高架公路的风景只能用数不尽的赞来形容。

那座山叫做 Bukit Keteri,在一片平地上突然树立起一座山来,很神奇。

骑脚车的另一个好玩之地是,你可以随心所欲地爱停在哪拍照就停在哪(当然不是路中间啦,要死咩),就好象上面这张图。我本来差点要 missed 掉这条路了,就在那一瞬间我看到这条高架公路,我就转回头。明智的选择呀!!拍照时,发现对面路拍会比较美,就这样骑过去了。如果是驾车,甭说要走来走去,要在高架公路上停车都是一个大问题了吧!

***   ***   ***

开始骑脚车后发生在我身上的另一个发神经事件是,我对规划骑车路线很疯狂!!不只是在谷狗地图上转来转去地研究,我还特地驾车去那些路线兜一兜圈,看看路况啊,有怎样的风景啊,预测距离啊,等等。

还因为这样,我发现到一条目前为止我最爱的一段路!!!风景漂亮的不得了!!我已经驾车经过它有四次之多,可是要骑在这条路上一定要有伙伴,因为它有点长,非常非常少车辆,沿途没住户人家,又是莽荒之地,还是不要冒这个险好。。。我也不怎么想把车停在一旁拍照,一直在等待着下一次可以在这段路上骑啊!!!

***   ***   ***

如果你刚好人在玻璃市又那么刚好都到我的部落格又那么刚好拥有一辆脚车更那么刚好是一辆折马/小折又这么刚好想要骑脚车又那么刚好想要找骑车伙伴又那么刚好不介意骑车伙伴只是骑辆平均时速 3:30min/km 的折马/小折,跟我讲一声!!

Comments

一路 said…
嗨,无意逛到这里了,我在unimap读书,对骑车一直很感兴趣,有机会真想请妳带带我骑车啊,哦对了,很想问问妳的折马是什么价格的呢?就快开学了,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呢 :)
Huey Nee said…
嘻嘻欢迎欢迎。我的折马是姑姑‘送’的(因为她不要收钱),我估计是300-400之间吧。我的朋友在加央的一间脚车店买,RM500,spec跟我这辆差不多.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