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小游 - Jeram Toi & The Shorea

注:森美兰州的’森美兰‘是马来文’九‘的意思,所以被我称为’九州‘。

几个周末前,宏有个两天一夜的聚会,是他们背包客栈‘协会’主办的,在森美兰州的The Shorea。

我不会干涉他的活动,只是那时有点小生气因为明明是在他面前订飞机票的,几天后才来记得他那时有gathering,就不能在买机票时看一看calendar的吗?!不得空就可以买下个周末的啊!后来有一位朋友不能参与,我就变成顶她的位的最佳人选(其实有点小后悔参加)。

大概10.30am 我们抵达芙蓉,在姨婆老鼠粉店吃早午餐。



Jalan Seng Meng Lee, Seremban


这家店主打的当然就是老鼠粉,我叫了一份。

一开始,我有点狐疑,因为横看竖看都不像我们普通看到的老鼠粉,可是,味道很赞!这一碗面好像是用一条长长的面弄出来似的,找不到面的尾部,很长很软很Q。那天肚子有点不舒服,最后两口被逼退给宏吃完。

吃饱后,就到对面路的店买芙蓉烧包。

接着,就往瀑布去!!这次的目标是Jeram Toi,距离芙蓉市大概半个小时车程。Jeram Toi是在芙蓉和 Kuala Kelawang 之间,不难找,路又宽。



因为我们也在等从怡保和柔佛过来的朋友,所以去玩一下水,合情合理咯hor~~

瀑布的最底层有个很大的池水,可是我们永远都不会选择在这一层玩,因为最底层的水都是从上游往下流的水聚集成的,你们在瀑布里干过什么我想都不用想,而且这里的池水看起来也蛮污浊的,我们就继续往上爬。一路上都有人造石梯,不难爬。

从最底层拍上去

石梯


我们在第三层停下来,有很强的水流可是水池很小,两个人刚刚好。原本要在第二层玩水的(不需要爬太高),可是那时那边有个怪叔叔在做些奇怪的举动,我们就作罢再爬多一层。

第二层

第三层
看到左下角有个胖子人头吗?
然而,有人类经过的地方,必留下丑陋碍眼的痕迹。



每每在这种环境优美的地方,就会看到这些不堪入目的一面。每一层都绑着黑色垃圾袋,我想有些人的确很有警觉心和意志,都会把垃圾丢进垃圾袋,可是我看到大多数垃圾袋都被撕破了,想必是那些猴子干的吧,结果垃圾就掉满地。还是建议,人类啊,把你们自己的垃圾带下山好不?都不懂瀑布的垃圾袋要等几千年才会被收走...

当朋友们都到齐后,我们收拾,换衣服,前往 Jelebu 市吃午餐(整个城镇的吃店都没开啊!好在KFC有开),接着就前往这趟旅程的主题 -- The Shorea

度假村网站里的照片的确很漂娘,可惜啊可惜,负责人/老板串到~~~~~ 就如宏在TripAdvisor里的 review 标题道:First Class resort, Low Class attitude。

行程前一两天,管理人跟团长发生了点不愉快的交谈,大致上是Resort方面很怪烂,搞到大家超级不爽。我简略和团长Raymond的TA review以供参考:


  • 参加这团的团员有 20+ 位之多 ,都是大马人,有一半是在新加坡工作,所以他们一辆Van北上。本来打算大家挤在Shorea的,可是那时Shorea负责人说他们对入住顾客人数有很严格的规定/管制,绝对不能多过 certain 人数,并建议将多出来的6位团员安排住在附近的Malani Resort。负责人都酱讲了还能怎样,就悻然接受,也已经选好好那6位另外住的朋友。
  • 注意哦,重点是,这个聚会计划早在三月时就已经敲定,联络什么的都谈妥了,付款和拢总事务也在五月就搞定了,就只是等着聚会那一天而已。
  • 然后hor,够力的来了!就在行程前两天,Shorea WhatsApp Raymond 说 Malani Resort 已经满位了,而且整座山的resort都满位了,所以他们会在Shorea里加床位把大家一起挤进来。在TA,他们的回复是那时才发现有重叠的预定可是发现得太迟了什么也做不了(有几个在TA里写不好评论的,Shorea也是这样把责任丢会给顾客),而且还有脸说Raymond很高兴这样的结果因为原定计划就是大家住在一起。
  • 全部东西都在四个月前就安排搞定,前一两天才发现double booking/忘记book,是怎样??全部人都非常赌烂。火上加油的是Shorea还有脸讲 “我们很抱歉,通常如果超过指定人数,我们会多算RM200一个人头然后放他们在Malani;现在我们只算RM100。而且,以往我们订了Malani Resort,80%顾客都没出现。” 哇靠还没入住就被标签为不诚实的顾客,就自己爽爽assume我们也会好像她以往那些 no show 顾客酱... Mana boleh~~~
  • OK啦 Shorea 有给一些‘补偿’,比如说那个超数顾客的RM600退款,所谓的本地糕点傍晚茶high tea,和 upgrade BBQ晚餐从50块变65块。
  • Extra送的 high tea,哈哈不讲也罢一讲就笑死我,几块本地糕点,那些我在 pasar malam 就可以买到,RM1 3-4块kuih的,以为用那种三层 pastry stand 就可以糊弄顾客,拿来给外国人还可以啦。
  • Upgrade的晚餐,这个更加 beh tahan。小虾,便宜的本地鱼和一大堆的马铃薯... 我一直提醒那些团友,虽然你们付了RM50然后升级变一个人RM65的晚餐,这个比我在普普通通一间 RM20 BBQ steamboat / mukatad 吃的一餐不相上下也。
  • 那个RM600退款,我不是很清楚可是宏说 Raymond 得三反四次地‘提醒’负责人。
  • Raymond 建议负责人 Elaine (也就是一直跟 Raymond 连络的那个赌烂人)过来当面跟我们这群团友说明,结果从头到尾鼻毛都没看到一根。
  • 不止这些,这间 resort 也有不少听起来蛮怪烂的规则,比如入夜后要轻声说话(有个TA评论就有写到这个,清洁工说是因为其他 resort 和住在那里的原著民投诉喧闹声,合理啦~);不能开 techno 性质的音乐歌曲不能搞吵吵闹闹的派对;进入凌晨就要保持安静等... 其实大多数都合理啦只是因为负责人怪烂我就说规则也怪烂咯~


很多问题hor??!! 而且不便宜也,一个人RM500+也!哇靠那这笔钱去别个地方玩都比较爽一点... 还好我只是‘被带去’的那个,不然早就翻桌子了!
其实也不怎么管我的事,20+团友我只认识那么4-5个,我只是纯粹鸡婆 LOL

好啦,继续看图说故事...

要进入到 Resort 范围,是从大路转进一条小路,然后一直往里面走,走着走着路渐渐地越来越小,小到只是一格半车辆的宽度,小路两旁都是果园。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 Berembun保育森林
小路
然后走着走着我们都混乱了,到底几时才可以到,还有多远,那个 Resort 到底是在哪里啊?结果我们就到达一个锁着的篱笆,篱笆旁边插着一根写着 "The Shorea - one forest one resort" 的路标...


...有误导性质哦!整座森林不止你一间 resort nah 还有The Dusun, Awanmulan 等不要骗人 nah!

好,篱笆锁着,酱办?你必须一定要打给管家/清洁工,他们会过来给你开门,然后你就跟着他驾进去 resort区。那个时候,还有一位驾着BMW的女生,她说要去The Shorea找朋友。咦!?我们不是 book 下来整个 resort 了吗??

美美的路突然转进甘榜路... apa nih~~
然后终于到了!我们抵达后不久那个女生也走掉了。

老实说,具体上来讲,这间 resort 很漂亮很有味道很舒适的,它由好几间大小不一的 villas 组成,大概好像一间超大间的独立式洋房一样。它在丛林山头里边,一眼望去都是绿油油的山头数目,入夜后凉风习习的,咸水泳池很棒,床垫超舒适枕头很赞! 清新的空气,凉凉的山风,很舒服! 我和宏选了 Villa Shorea 的其中一个双人床房间,里面的厕所是半露天的,你坐在马桶大便看出去香蕉树和树林随风飘舞中(半夜醒来嚄夜尿倒是恐怖三千分)。不过,整个 resort 都甭说要找到隐私之处了。每一间 villa 都相互连接,墙壁是木料和板条建起,一眼望去看得到床和睡在上面的人,所以情侣间要恩爱也没地方恩哪~


接着就是 complaint 时段了。

茶点:我去Bazaar Ramadhan转一圈可能都可以买得比这个好。
以为用三层pastry stand就很高级吗?
晚餐:看着绿色树林用餐的确很赞一下,可是 overprice 到不行 /__\

炒饭和沙拉
火锅
炒饭和火锅份量少得可怜。虽然饿到肚子都要翻三圈了,可是炒饭我都不敢多拿,三十分钟后被扫空,分量大概只是每个人一小碗装两次而已。火锅还好,只是汤(连spare的也算进来了)只够煮个4-5次,在等着烧烤部门工作当儿火锅一个小时内 habis。

时不时,管理人会从各处的冰箱里陆陆续续拿出食物,都是些鸡肉,便宜的鱼类,马铃薯,马铃薯和更多的马铃薯。是有羊肉啦,可是我的舌头被新疆的羊肉宠坏了...

看着那么多食物放着也是放着,宏和 Kok Hou 想到个好招,把剩余的食物拿去油炸!还很畅销呢~

这一餐报价RM1500也~~!如果没有upgrade,那个一个人头RM50的都不懂会拿什么给我们吃了...

早餐是典型的辣死你妈。

弄好我们的早餐后,housekeepers又在厨房忙东忙西了,原来是主人会过去吃午餐兼入住。我们打算等主人来了再跟他来个交谈,可是等来等去 checkout 时间到了都不见人影,我们就失望兼愤怒离去。

临别前在芙蓉吃烧蟹。

The Shorea,打死我都不会再有下一次。也不想再参加这种‘一大堆陌生人’的聚会。我一直都很socially awkward一下,已经不怎么知道要怎样交新朋友了,整个聚会下来我只可以用尴尬来形容自己。还是比较喜欢亲爱闺蜜心对心交谈时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