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孩子

我发现,如果我不说,很少人会联想到吾娘是位老师;换句话说,我不像老师的孩子

人们对‘老师的孩子’有个蛮刻板的印象:
1)要么他/她是个品学兼优十项全能琴棋书画样样能的特级资优模范生;
2)要么他/她是个学校风云人物

‘可悲’的是,我不但不是个模范生,也不是什么风云人物。加上吾娘并不是在我就读的学校教书,所以基本上我就只是我,当不上被人称为‘X老师的孩子’。

还有一点是,虽然吾娘是英文中学老师,我中学时的英文水准真是烂的可以。所以泥坎坎泥坎坎,哪来的联想呢?

最妙就是吾娘是非常非常反对她的女儿当教师,所以我们都没让她失望 :)


‘老师的孩子’万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