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is Caring...

...and my 'study abroad' article is on China Press!! v(^.^)v

難忘新疆山水美食

特約:林慧妮

新疆的美,新疆的妙,新疆的趣,成為我生命中難忘的篇章。和藹可親的學生和教授在課業上幫了我們不少,也帶領我們遊走烏魯木齊和嚐盡美食。

去年7月時,新疆爆發了一起種族衝突,涉及無數受害者,讓我感慨萬分。一個如此美麗的地方,一個讓我樂不思蜀的地方,一個我曾經呆過4個月,讓我回味無窮的地方,竟然發生了這種事。我既感傷又無奈,只好憑照片讓世界知道新疆的另一面。

距離從新疆回國已經約半年了,可是,新疆的美,新疆的妙,新疆的趣,卻成為我生命中難忘的一章。

我 參加了玻璃市大學的交換學生計劃,于去年2月14日到新疆烏魯木齊高等專科學院學習。還記得在飛機將抵達烏魯木齊飛機場時,機長用廣播告知當時的氣溫為零 下10度時,我與同行的朋友僵住了!冷颼颼的風,讓我們非常吃不消;但雪白的雪地卻讓我們雀躍不已。生平第一次摸到“真”雪的感覺,真是酷極了!

新 疆學院都是以中文為主,就連電子科的電子術語也是中文,教授在台上口沫橫飛地講,我則在台下抓頭皮在猜voltage的中文術語是什么,教授說的“晶閘 管”又是什么;當時我發覺,原來以中文學習電子真不是簡單的差事啊!慶幸學生和教授都很和藹可親,在課業上幫了我們不少,也帶我們遊遍烏魯木齊山水和嚐盡 天下美食。

烤羊肉串好到吮手指

新疆的全名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由13個少數民族組成,其中維吾爾族最多人,其次為漢族、哈薩克族、回族等。由于絕大部分民族都信奉伊斯蘭教,所以在新疆以清真食物為主。

新疆道地食物眾多,其中以囊、烤羊肉串、抓飯、大盤雞、拌面等最常見,也最有名。由于氣候提供了家禽良好的生長環境,新疆的烤羊肉串是中國首屈一指的,沒有臊味及任何異味,一口咬下去,烤羊肉的柔軟和香甜,直接在口裡爆發,在嚴冬日子可算是一等佳餚。

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由于烏魯木齊是全世界距離海洋最遠的地方,新疆的氣候很干燥,與馬來西亞的氣候完全不同。但也因為這種氣候,造就了新疆獨特的地形,成了旅遊勝地。

位 于新疆中心的吐魯番就屬于新疆旅遊勝地之一。吐魯番生產了全世界最甜的葡萄──無核白葡萄;而吐魯番也是玄奘往西取經必經之路,其中經過了非常炎熱及難征 服的火焰山。玄奘在成功越過火焰山后留下了一句話:“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供后人覺悟。我原以為《西遊記》只是個虛無的神話故事,孰不知,原來唐僧這等大 人物果真存在!

位于北部的阿勒泰,以喀納斯地質公園著稱。山明水秀,靠雪山依冰河,其雪山地形之美更被稱為“迷你阿爾卑斯山脈”,可想而知它的莊嚴秀麗。

此行讓知識淺薄的我獲益良多。希望未來可以帶同父母家人,重遊這美麗的地方。


I was so surprise and excited!!! Haha!

The article was sent on 23rd Dec, and I wasn't so convinced that it will be published.

Just now, my 'long lost' friend called me because he saw my name and my face on the newspaper. I'm on newspaper!!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

The article is actually to 'explain' the other good side of Xinjiang despite the riot chaos erupted at that place middle of last year. In fact, the places which were heavily affected by the riot, I've been there not only once, but 3 times! It's just that I forgot to attach that particular picture instead.

Although it is not a contest-based article and/or I might not get anything from it, who cares? ahem I'm on Newspaper!

And yes, I missed 羊肉串 a lot, and 抓饭, and 拌面, and 馕, and 大盘鸡, and 火宴山, and lots lots more! Slurppp!

Comments

Ken Wooi said…
feels great to be on the paper eh? =)

kenwooi.com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