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十字路口

再一次,我又走到另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

五年前,我什么都不想,就只是一味地义无反顾地专注在找工作。

三年前,我想离开公司,又没有比较好的条件,又一次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读书。

现在,有一个十字路口了,可是,我却潇洒不起来。

我没办法义无反顾,我没办法坚持,我没办法锁定目标。

更糟的是,我还想不透我到底以后要干嘛。但是,这个却是最重要的关键性问题,很重要,也足以影响我未来,我一生。

**********

目前有四条路 (还真的是十字路口啊!!):

1. 它只是个延长性的路途,要抵达目的地的过程也没什么差别。路途不难,会顺利完成,只是对未来的保障不大,还可能会导致滞销。

2. 它也是个条平滑无阻的道路,只是跟现在的方向有点偏差。从这个方向望去,只看得到兴趣,未来有点模糊。

3. 跟第一条路一样,只是这条却显得更凹凸不平,而且得用走的。一路上可能还会不停地跌到摔跤,可是一路平稳地走下去会领到一个光明前程。

4. 就跟五年前一样,什么都不用想,就直接找工作。

**********

每一条路都有它的好处,也有它的坏处。我拿捏不了它的轻重,也怕我会后悔。

有个朋友笑我不会过滤资料。我的借口是“我没办法不去想啊,这是我的将来也!”

看来,我得去算命问神了...

突然让我想起这首歌:

我~亮子的中心思想是个WHY
WHY的表现是
搞不懂就问人
搞得懂就答人
没有人懂还可以问神!

Comments

Jasmine * said…
Lol, 算命问神! 问自己才对 :) hmmmm...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except for Good Luck! Your future is in your hands
Huey Nee said…
The 'suan ming' thing was totally instantaneous and spontaneous, my friends rolled eyes after hearing that. Haha!
My future is in my hands? Hmm... should go for a 看掌纹 one then. LOL!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