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渐渐变老了...

想知道怎样让自己感觉变老了?


1) 问问自己:“十年前你在做什么?

这是跟吾娘偶然聊天时挑起的话题。提到这个问题,想了一下... ...

!?

十年前令周麻是中五生啊啊啊啊啊啊~~~~~~~

好啦跟那些比我senior的人比,我当然算是小儿科。可是,十年前是Form 5这件事让我真的感觉到,原来我离穿校服的日子是这么地遥远了~~~~ (脑袋放空-ing...)



2) 运动

这个月尾,我参加的舞蹈班要搞一个舞蹈晚会,我加入了一个肚皮舞的舞队 (放任地笑吧你们...)

后来跟新housemate突发奇想地要加个Hip Hop舞,我们仨可说是雀跃万分。这段时间都在排舞(我的housemate真了得,大部分舞步都是她choreograph的噢~) 兼练舞,体力不支不在话下,连记忆力也没以前好了。要反复练习再练习,练习又练习地才把那3~4个8记下来。

而且,还要跳得美又好看咧~~~~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应该算是千年功吧 -___-


3) “小孩子是不会懂的”

我有这么一个远亲小表妹 (她是我外婆的弟弟的外孙女,人住在KL,够远吧),上次和她一家人参加我表哥的婚礼,所以‘还好地’熟络了一下下。

后来,她FB Friend Request我,我Confirm,一大蠢事啊...

三不五时地跟我"Hi"个没完(这种热情打招呼对我这种老人来说有点懒得理,朋友除外),接着问“你好吗”...

有时心情好点会搭理个一两下,遇到不想有交际的一天时会干脆把FB关掉 (毕竟老是FB也很显)

就在前几天,她又来了。看在我已经把‘正经事宜’的文件等都关了,等着时间落跑,就发泄时间性地回了她一下。以下是我们的谈话:

她:“你好吗?”
我:“不是很好”
“????”
“小孩子是不会懂的”
“讲啦...”
“真的要我讲?”
“拜托”
“... ...我的paper还没写,还没做claim,找不到sponsorship...”
“... 喔 ”
“ :) 好啦,我要走了,再见”
“再见”

我不想欺负小孩子的,可是,现在的小孩子还真是不识相。

身为一个小孩子是不该问一个大人/老人为什么他们的人生“不是很好”,因为你们是不会他娘的明白的....你鸡到吗...

也因为那句话,我感觉到,自己真的年长了啊啊啊啊啊~~~

话说,我的‘激烈’反应也没把她吓跑,她还是时不时地“hihihihihuhihihi 你好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