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 之 看后感

很早之前就拿了那部剧,尤其当一个平时只看日剧日动漫的超级哈日迷都跟我说这部剧是多么地很棒时,当然更加要收藏啦~

用了将近一个星期多的时间看完。前面活泼淘气,后面白热化的九子夺嫡很黑暗,害我沮丧得哭惨了~比较喜欢前面淘气的剧情,觉得每个人在那个时候是最好看的...没有皇位斗争,没有勾心斗角,只有开心地笑,快乐地玩...

早前8TV播另外一个穿越剧,《宫》。因为时间关系(7-8点播映),打球跳舞什么的都耽误不可能每集看。第一感觉是,刘诗诗比较美 :p

总觉得这些‘穿越人’都很庆幸,因为都是穿越进了格格的身体里,还很好运地让几位阿哥们周转在她身边,羡慕!!! 如果是我穿越,不管穿越到哪一个前世,我要嘛是穿越进一个平凡人家的身体里,不然就是早被拉去砍首或赐死了...

剧情神马的我就省略啦,我倒是对剧情有点小建议和感想。
第一,虽然若曦在清朝跟雍正拥抱亲热,甚至有身孕,可是回到现代的张晓也太惨了,因为她要带着若曦的记忆活下去,这是多么沉重啊~
二,雍正登基后的铲除异己行动很残酷,是因为起初他的‘知心’只有十三爷,所以他要对付的人自然就多了。可是如果是八爷或十四爷当上皇帝,这些事情难道就不会发生吗?
三,‘八哥’。每次九,十,十三十四爷叫他们的‘八哥’时,我总会想起以前英文补习老师家的那只帅气八哥。每次我们进门,它都会‘呀,呀’地叫几声,我们逗它时,还会叫个不停。八爷迷,对不起哦!!
四,结局,还是有点悲情。我自己有个小idea,就是,张晓跟着‘现代雍正’走出博物馆,然后看到众位阿哥们在外面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碰到‘现代雍正’,再哈哈大笑地一起走。张晓望着他们的背影,回想起清朝时发生的事情,眼泪还是掉着,可是笑了。=)

当然,每次看这么悲的戏,接下来该看的就是花絮了,因为花絮最容易让人从剧情里拉出现实来,而且他们的花絮很有意思! 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