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爷是公平的

其实这个题材早在几个星期前就想出来了,可是一直都没有概念该怎么写...

最近几天都和地下老情人一起喝茶闲聊...
(我发现到,自poli开始,我都有一个小‘习俗’ -- 都是在最后一个学期才遇到真正知己...希望不会太晚咯)

在闲聊的同时,偶然发现到原来我跟他的想法其实还蛮相近的,因为我们都同时感觉到 --

老天爷是公平的。

我在这里要说个故事:

*******

有一个男生,他,并不是很精明。上课时总是被教授们刁难。

“你啊你,努力一点!”
“你啊你,下次考试考好一点!”
“你啊你,不想毕业了是吗?”
“你啊你,不要在后面聊天!听课!”

可是,教授不知道的是,他总是比我更勤力。
功课,他会比我早一步做。在我还没开始做时,他已经做好想跟我对答案;
Tutorial,他会比我早一步做。在我等着第二天拿着白纸上Tuto准备给教授鸟一轮时,他已经做好还给我抄答案;
Lab report,他会比我早一步做。在我根本还没想要开始动笔时,他已经做好Result & Discussion的部分要跟我对答案,甚至还会拷贝一分给我让我抄。

尽管如此,他的成绩还是班上倒数,也不突出。

到最后一年,他出色了,耀眼了,就因为他的Final Year Project (FYP) 是无人能敌的。

他的电子基础一流且完美,他的project程序也是班上独一无二,甚至因为如此,他的名字在大学教授开会时都有被提起过。

在最近几个星期,当我们都在忙着赶project report时,他会拜托我帮他批改他的report... 我当然没那么厉害,就只是帮他改grammar,造句之类的...

当他向我解释某些电子工具的用途时 (方便我更改造句), 我总是听得一头雾水,再配上一段心虚又有听没有懂的‘噢~~~~~’,他都会窃笑一番。

********

你会不会发现,你身边的人往往都有很不一样的性格?

有些人天生冰雪聪明,但懒惰到极点;
有些人天生勤奋用功,但成绩总是不很佳;
有些人theory一流,但practical上就不理想;
有些人practical一流,但theory上就不理想;
等等等等...

你觉得你在这一方面很厉害,可是同时在另一方面总是落人后。有时候你觉得在某方面你比别人差,但在另一方面就表现得很出色。

这全是因为 ----- 老天爷是公平的。

我自认在读书方面我的确比那位男生好很多,但在这些东西方面,我却输得一万八千里远。

要是我们同时应征同一份工作,而那份工作需求的前提是电子基础,我肯定不会成功了。

老天爷是公平的,他不会制造出一个十全十美的人,而让每个人都有些许缺陷。有些人有一点点缺陷,有些人有很多。

他为你开了一扇门,必定会关上一扇窗。

所以,当你觉得你技不如人时,想想,你一定会有某些地方是比别人好的噢~

“前面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Danok One Day 'Decent' Trip